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樓下那棵梧桐樹600字作文

樓下那棵梧桐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夏天不知不覺來臨了。樓下那顆梧桐樹愈發顯得濃郁青蔥,

  梧桐樹高而直,樹冠像一把傘亦或寶塔一樣層層羅列着。樹枝頂部錯落着淡綠色的梧桐花。淡黃色的短柔毛包裹着花的表面,小家碧玉有不是大方。突然覺得,平日里早已看慣了的花,今日卻顯得如此清新淡雅,似一陣春風一般,直直的拂向我的心,掠過我的思想。

  直奔下樓,望着這棵參天大樹,漸漸覺得熱血沸騰。手不由自主地輕撫着梧桐樹榦,細細感覺,平滑中略帶粗糙。微眯眼睛,陣陣觸感與我的手傳遞到樹榦上,不可思議的是我似乎感受到了它強勁的脈搏和沸騰的熱血。它和我一樣是有生命的吧!心頭迫切的想靠近它,是那樣的想親近它!擁抱它!或許,我們心意是相通的吧。我多想把我的思想注入它的身體,把它的思想傳輸給我;我多想把我鮮紅的血液匯進它的身體,把它乳白色的血液流進我的身體。我多想變成它,像它一樣自由。環抱着梧桐樹,聆聽着它的心語,傾訴着我的心聲。讓它去感受,讓我去品味。

  “一株青玉立,千葉綠雲委”白居易把梧桐樹描摹的淋漓盡致,但它還有一顆柔軟的心。

  梧桐花不願讓自己獨自一人殘留枝頭,苟且偷生,於是轟轟烈烈的隨着夥伴一起落下。寧願在地上支離破碎,也不願在樹上苟延殘喘。它也有自己的驕傲,有自己的尊嚴。

  老天賦予了梧桐樹生命,卻給了它脆弱的心,世人看不見的脆弱。沒有人能真正的品味出它內心的孤獨,如同我一樣。表面上的堅強樂觀,內心的彷徨無助。我們會像雙生花一樣,相惜相憐,共同走過艱難時期。

  梧桐樹,至少我還有你。

 初二:宋瑩

樓下那棵梧桐樹 標籤:梧桐樹作文 梧桐樹下作文 門前的梧桐樹作文 我愛梧桐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