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信念尋找和平——500字作文

信念尋找和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信念•尋找•和平 

  ——《集結號》觀后感 

  學期末,校方組織我們去看馮小剛的賀歲大片《集結號》。之前也看過預告,知道是一部戰爭片,還說是滿感人的。看之前我還不相信,因為我不太在看電影的時候流淚,不管多感人。自我感覺有點鐵石心腸。不過看完以後感覺滿震撼的,在最後嘹亮的號聲吹響,我在看電影的時候一直忍住的眼淚終於忍不住流了下來。 

  回家細細品味感覺貫穿全篇的三個元素分別是信念、尋找、和平。 

  信念-代表的是執着的信念,這分執着是出自對戰友的內疚,因為只有他-連長穀子地沒聽見號聲,雖然號兵小梁沒吹號,可之前穀子地以為只有自己沒聽見號聲認為是自己害死戰友的,正是因為這種內疚,這種信念才引出了尋找。 

  尋找-開始的尋找是尋找部隊,尋找中二野一三九團。在解放以後是尋找號兵小梁。找到以後得知他沒吹號的事實,第三次尋找的是戰友的烈士名份。在政府沒有理會的情況下尋找得是戰友的屍骨。第四次尋找在解放的時候就開始了只是剛開始還想靠政府幫忙的,只是政府不冷不熱的態度惹惱了穀子地才引出了第四次尋找。最後在嘹亮的號聲中,在白雪的印照下,紅星顯得格外鮮紅,槍聲顯得格外響亮。 

  有此引出了影片的中心-和平,寫出了中國人對和平地熱愛。演繹出了戰爭的可怕,演繹出了烈士們為我們的和平復出的努力和他們的無私。

信念尋找和平—— 標籤:我的信念作文 信念作文 堅定的信念作文 理想信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