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新理念下師生關係培養之我見800字作文

新理念下師生關係培養之我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個人認為可以從這幾個方面入手,見笑於大方之家: 

  ??一、新時期教師育人觀的改變。 

  ??在義務教育階段,教師應樹立正確的學生觀、質量觀、人才觀,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質,特別新教師應多方設法吸收他人的先進經驗,真正投身到新課程標準的建設中去。 

  ??二、讓"全社會都來關心教育"能真正實現,不成一句空話。 

  "兩基"工作乃屬重中之重,大部分教師也湧入這個行列中,但因政府行力度不夠,造成教師不必要的威信下降,正常教學秩序受到影響,無心教學。"讓全社會都來關心教育",指的是能教育學生的所有社會環境,那教育又何嘗不見效呢?我認為如果政府能象抓計生一樣地抓教育,那教育怎能不興呢?如果連普通老百姓都象申奧那樣關心教育,那教育怎能不旺呢? 

  ??三、媒體多作些良性的報道。 

  ??如此認為不是說明我們理素質或心理承受能力有問題,而是媒體對教師群體的報道多從理性出發,多作冷竣的思考,多從教師"園丁"角度該怎樣,不該怎樣,多從智者高度的分析,少了情感般的關注,少了將心比心的理解,少了對特殊職業更多的關愛,因此,我個人認為,媒體應多從正面做些宣揚,關注生活在第一線的教師群體,關注他們是如何任勞任怨地工作,關注他們作為正常人的喜怒哀樂,試看這幾年所作的報道產生了怎樣負面的影響,我想指出問題所在是治病救人,不是一棍子打死所有無私工作的人們,這樣,一切才能作良性發展。 

  ??四、充分建設好學生道德法規。 

  ??目前,國家大力提倡公民道德教育,我想學校應該利用這個大好時機,除了做好師德規範建設外,更重要的如何在《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中開展"學德"教育,進一步促進學生道德方面的建設。所以,我們呼籲,新時期應該重視"學德"的建設。良好的師生關係必然帶來良好的教學效益,這是無可非議的。教育不是萬能的,但教師的良好師德對學生的"言傳身教",是對學生終身影響的一個不可忽視的因素。同時,良好的"學德"又何嘗不影響着教育教學質量的良好發展呢? 

  ??師生關係路在何方呢?我想,只要"教者樂其教,學者樂其學",那師生之間的那種亦朋亦友的關係,又何嘗不會出現呢?我們堅信"路"就是不遠處向我們招手。

新理念下師生關係培養之我見 標籤:“外星人說”之我見作文 培養作文 關係作文 沒關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