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在尋找1100字作文

我在尋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你是否和我一樣?在茫茫人海中尋找着自己。在丟失迷離的腦海中復原破碎的回憶。——題記

  你的腦海中是否有這樣一幅畫面:一株老藤纏繞着古樹直攀到那不怎麼高卻也同樣枯黃的屋頂上,那裡,還有幾點星星般的黃花。大約是花,又大約不是,綴滿着多年的仙人掌。你可以站在那裡——

  站在那兒,你可以看到小路的盡頭。那長長的小路,蜿蜒着匍匐着向前方延伸,只是很快便望盡了。是的,那並不長,沒有那麼壯觀,沒有那麼精緻。卻有一種樸素的美,真實而夢幻。你一定會愛上它。小路上,寂靜的可愛,過道的路人總不忍打破了這般寧靜的美好。那種美好,即使只是瞬間,也足以讓人回味。

  路邊上,是大片大片的金黃的油菜花,它們笑着,蔓延着,似乎這一切都沒有盡頭。幾個同伴在花叢間躲躲藏藏,卻不知撞在了一起,於是對面開心的大笑,那笑聲穿透了天空,一陣陣回蕩着,把人的心給笑酥了。就在那裡,還有一個大坑,殘留着黑乎乎的稻穗,似乎看不清是什麼了,又似乎還有些許的木炭,也是黑乎乎的。閉上眼睛,似乎那濃濃的火焰就在眼前往上竄,濃煙滾滾,不禁想捂住鼻子,可是那烤番薯的味兒也漸漸濃了,總嫌那味兒不夠,怎麼聞都不夠,那種香味兒,是一種無與倫比的味兒,直滲到你的心裡。哦!

  你還記不記得?是的,就在那裡!那是一個小小的渠兒,我不知道怎麼來稱呼它好,似乎沒有一個名字合適它。它就像小路一樣,也長長的,大伯們常用它來澆灌田菜。裡面常常有許多水,看起來很清澈的樣子,也確實很清,可以清晰地看到水裡的一切,水流着流着,我們的心也跟着它流着流着。有時,會驚喜的看到那大大的泥鰍!你知道,我們有多興奮!你知道,一個孩子看到的即使是小小的泥鰍,也可以和整個世界所擁有的美好相比!哦!我們是那麼快樂!在那一刻,似乎都屏住了呼吸,無法透過起來,但是微笑卻無法掩蓋,我們用手輕輕地伸下去,輕輕地伸到那泥鰍旁——杵!興奮地摟起一窩泥巴!當然也有捉到的,那時,小夥伴兒們就特別羨慕,看着那滑溜溜的泥鰍,真想去摸摸它呢!

  同樣在那裡,你還記不記得,那裡,還留下我們第一次當教練的經歷!大人送給我們兩隻烏龜,那兩隻烏龜都有我們的小手掌那麼大,硬硬的龜殼,一碰龜頭就縮回去了,那真是有趣!我們就把它們放到那道渠里,我們在旁邊加油鼓勁!不一會兒,烏龜開始爬,爬,只是,我們怕它們走遠了,還沒到終點就拿回了它們,真是可惜,沒有看到比賽的結果!最後那兩隻烏龜的命運,一隻也不知去哪兒了,另一隻只知道養在池塘里了,它究竟如何,無從得知。

  只是,那些都隨着時光盪走了,那些人,那些事……

  沒有音訊。

  站在那仍舊是仙人掌的古台上,依然有那些路,只是沒有了那些人。仙人掌長大了,我們也長大了,或許那兩隻烏龜也長大了。

  浙江紹興諸暨市王家井鎮中初二:樓清



我在尋找 標籤:我在乎作文 我在作文 我在月球作文 我在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