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在書中成長600字作文

我在書中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牡丹區二十二中學初一 十一班 劉少帥 

  兒時的記憶像海灘上的貝殼,而我,則是在海邊上戲水的孩子,取一顆光滑美麗的貝殼,在海邊的瞧石上細細端祥。古人云:“書中乾坤大,筆下天地寬。”對於我來說,書算不上“乾坤”,可還真有那麼一片天地,足夠我徜徉一番。 

  不知什麼時候起,我開始有了看書的狂嗜。小時侯,我難以置信,對着那黑乎乎的白紙黑字,居然也可以坐上一天,像傻瓜似的。看《西遊記》長大的我,對孫悟空情由獨鍾,可是囊中羞澀,只得對着貨架上的它三步一回頭地望它而去,只到老爺送給我一套《西遊記》,聞着書中散發出的陣陣墨香,看着驚心動魄的打鬥場面,我時而鼓掌加油,時而淚流滿面。 

  隨着年齡的增長,隨着識的方塊字越來越多,一本本好書接踵而至。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家裡的書越來越多。 

  一次,我隨手翻閱了黃志康的《哈利•波特與鳳凰社》,立即被裡面的內容所吸引,哈利的勇敢與機智,伏地魔的醜惡與虛假,讓我的心靈一次次震撼,以至於“走火入魔”,使得老媽向我發來了最後通牒,不準看閑書,並以撕書作為威脅。Ade, 我的寶書們,Ade, 我的哈利,孫悟空……為了學習,我不得不和我的至交好友斷絕關係,一天天坐在那堆積如山的作業前,腦中不時映現哈利拿着魔杖與妖精殊死搏鬥。……我再也忍不住,偷偷拿出《西遊記》繼續看起來。不知不覺書上映出人影,我抬頭一看,媽媽正瞪着眼,虎視耽耽地望着我。我立刻把書藏起來,以免使書蒙受殺身之禍。 

  我愛書,每次拿到書,不等打開,墨香沁入心脾,真是書未讀而人先醉。 

  我在書中成長,從童話到詩歌到散文到小說,它們像磁石一樣吸引着我去翻讀,領着我不斷創新,不斷學習……

我在書中成長 標籤:我在書中成長作文 我在讀書中成長作文 我在幸福中成長作文 遨遊在書的海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