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在五環之下800字作文

我在五環之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翻翻奧運會的史冊,許多主辦國都是經過多次申辦才最後成功的,澳大利亞也經過了三次申辦。在奧運會的百年史中,舊中國留下的是“零”的記錄,蒙受的是“東亞病夫”的屈辱。 

夏天,你還記得 2001年那個夏季嗎?七月透藍的天空,懸着火球般的太陽,但2007.9.13的夜晚,卻是個不眠之夜。當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莊重宣布:第 29界奧運會主辦城市是北京的時候這真是讓每個中國人興奮、激動和揚眉吐氣,人們歡呼雀躍,整個中國成了歡樂的海洋…… 

奧運會上誕生的英雄都是我心中偶像。然而,我深深地明白,英雄絕非僅僅是英雄,金牌也絕非僅僅是金牌。感動人的源於運動員跋涉奧運的路途中所戰勝的艱難險阻。我們常讚歎他們是非同尋常的人,因此我們自認為普通,而無法去超越那些極限。但是,我們作為奧運會神聖的觀眾,我們已能與奧運進行心靈面對心靈的坦誠的交流,這不也是一種收穫了金牌般成功的喜悅? 

奧運是窗口,我是守望者。  

這是一扇極大的窗,被擦得明亮。透過它,看到的是世界。這裡每天都在變,這裡每天都有新興事物在更替。只有我,這個忠誠的守望者,每天都在關注它,希望更多地了解它。 

奧運是路口,我是行人。  

每天路過這裡的人很多,有亞洲人、有歐洲人,有老人、有孩子。這兒是交通要塞,連接着五湖四海的朋友。我只是路過這裡的億萬人之一,穿過它,到另一個世界去。  

奧運是聖地,我是志願者。  

這是片聖潔的土地,自始至終都有聖火在旁邊陪伴。正因為這樣,我自願為它付出,我要盡我的力量讓這片土地更加潔凈,讓更多人了解它,也像我一樣願意獻身於它。我還要給來這裡的人予以幫助,讓他們享受這片聖地的快樂。  

奧運是平台,我是主人。 

它為我們搭起了平台,讓世界了解我們;它為我們建造了橋樑,讓我們與世界更好地溝通。這個平台可以讓我們盡情展現自己。我是這裡的主人,我為是這裡的主人自豪。我要盡地主之誼,讓來客感受到熱情與歡樂。 

五環之下,聖火之前。讓我們更深刻地去領會奧運的內涵,去引領崇尚奧運精神的潮流,用我們心中感動的烈火,愛的激情去澆灌明日奧運之花。

我在五環之下 標籤:五環作文 奧運五環作文 我在乎作文 我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