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他們在尋找……1400字作文

他們在尋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他們,被壓在五指山一般的書山下,山壓得他們喘不過氣來;他們,沉沒在太平洋一樣的題海中,海把他們埋沒,他們的處境,暗無天日。他們,沒有自由,一切自由都被讀書取代;他們,沒能睡得快活,一切睡眠都被讀書霸佔。他們,便是現在正朝氣蓬勃的“90后”。 

  是啊,他們都是年輕的“90后”,家長們都羨慕他們能夠過上幸福的生活,但是父母們卻不知道,這所謂的“幸福”背後隱藏着多少痛苦啊!老師們布置了很多很多的作業,讓他們熬夜,家長們把成績看得太重太重了,給他們施加壓力。家長們增負容易,卻不知道他們完成任務會多麼艱辛!老師們、家長們剝奪他們的權利太多太多了,就讓他們這些“苦難”的“90后”來尋找吧! 

  遺失東西之一:睡眠 

  題,題,一個字——題!“六年級了,快畢業了,快考試了,題也多了!”這是一句流行於他們班裡的台詞。 

  確實,數學老師每天晚上就是一張寫得密密麻麻的試卷,英語老師每晚不是抄寫課文就是一張練習卷……這麼多的作業他們們天天熬夜。語文老師還口口聲聲地說,每晚睡覺時間一定要控制在十點半之前呢,這怎麼可能呢? 

  困,不時地向他們這些可憐的“90后”襲來,他們多想鑽到溫暖的被窩裡睡覺啊!可是,現實的他們只能蜷縮在書桌前,繼續做題,痛苦的做題。 

  曾看見過報紙上刊登關於睡眠時間的問題:小學生每晚必須睡10個鐘頭。但是,這是不現實的,他們真正的睡眠時間不過是10個鐘頭的五分之三。 

他們什麼時候才能找回被遺失的睡眠呢? 

  遺失東西之二:自由 

  累了,出去外面走走吧!說走就走,或許,你可以那麼自由自在,可是他們,“90后”呢—— 

  去海灘放放風箏吧!嘿,認真,練你的習題!到公園散散心吧!喂,細心,做你的功課!自由,總是多麼遙遠!難得一次能出來買書,可是也是父母守在旁邊,讓我們挑選的!他們對一些課外書十分喜歡,挑了五本書,要去付賬,“買這麼多書!”父母竟是那麼驚訝。“不行嗎?這可以豐富我們的學習生活啊!”他們反駁。“一次別買那麼多,當心影響學習!”學習,學習,就知道學習!難道除了學習,父母的腦海里就沒有別的詞眼了嗎? 

  他們永遠是溫室里的新苗,永遠是籠中不能自由的小鳥!家長們,您們品嘗過失去自由的味道嗎?他們就是被關在監獄里的囚犯,而您們,就是看押的警察,他們永遠都只能在家庭的監獄里讀書,學習的手銬把我們的自由緊緊地套着,不能釋放…… 

  遺失東西之三:糖味 

  家長們都說,他們這一代孩子真幸福,家長們小時候都得去田裡勞動。可是,他們卻不覺得—— 

  睡眠和自由的權利都被學習剝奪了,時間,也被讀書佔領了,他們還有什麼時間吃糖? 

  回憶小時候,他們總是在父母面前撒嬌:“我要吃棒棒糖,要嘛,要嘛!”父母愛憐的看着我們,抱着我們,到小賣部買了草莓味的棒棒糖,撕開包裝紙,塞到我們嘴裡,我們甜甜地笑了。 

  當今社會,他們這些“90后”想吃一頓飽飯都很難很難,何況糖呢?而糖,又有另一個意思——快樂。 

  是啊,今天,他們都在埋頭讀書,挑燈夜讀,他們會快樂嗎?是啊,今天,他們都在苦做習題,沉浸書海,他們會快樂嗎? 

  生活中的的確確沒有了糖味,沒有了昔日的歡聲笑語,留下的,只有那一陣陣苦澀,那一張張疲憊的臉,那一副副戴在鼻樑上的眼鏡…… 

  我同他們一樣,都是一群朝氣蓬勃的“90后”,我想,我們遺失的東西太多太多了,何時才能找回呢? 

  找回?遺失?這一切該是很遙遠吧!也該是無法實現的幻想吧!

他們在尋找…… 標籤:他們作文 是他們作文 他們說作文 我們在一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