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假如我在南非600字作文

假如我在南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二十世紀六十年代初的五月份,我和旅行社的幾個人一起來到了非洲最南部的一個國家——南非。這裡有黑人、白人、有色人和亞裔人四大種族的人。我看見一個黑黑的老人彎着身子在地上撿垃圾,不小心踩到一個白人的腳了,那個白人“哎喲”大叫一聲,接着用力地將那老人踹倒在地,還罵那個老人‘老黑鬼’,那位老人從臉上流露出痛苦並且無奈的表情!聽白人說黑人很臟很蠢,我們都想親自去看一看,就悄悄的去了黑人部落……  

  記得那天上午10點左右,我和旅行社的幾個人一起從開普敦往東北方向走,看見正前方有一個大大的山洞,我們撿起木頭,用打火機點燃后,便走進了山洞。開始還好,沒有多黑,但是走了一會兒就伸手不見五指了,我們牽着手,一步一步艱難地往前走,“啊!”聽見慘叫聲我們連忙回頭,原來是一位旅客的腳邊竄過了一隻老鼠,害得我們白擔心一場。我們雖然看不了多清楚,但是能聽見老人的咳嗽聲,小孩的笑聲……走進了黑人部落,黑人很驚訝,連忙走過來詢問我們,最後把我們請到他們家裡用餐,雖然他們招待我們的東西不是很好,但是我們被他們的熱情深深地打動了。我們看見那裡的黑人在以曼德拉為首的非洲人國民大會的領導下,為了推翻種族歧視、種族隔離制度,進行了英勇的鬥爭,並且最終取得了勝利。還觀看了南非首次由各種種族參加的大選,曼德拉當選為南非首任黑人總統。 

  回國后,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地球是一個大家庭,大家庭需要和睦相處、沒有戰爭,沒有硝煙,沒有種族歧視,沒有種族隔離,不論什麼人都應該有平等生存的權利,都需要平等的,都希望世界和平!

假如我在南非 標籤:假如我在日本作文 假如我在美國作文 南非作文 假如我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