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電腦帶來的是什麼?800字作文

電腦帶來的是什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電腦給我們帶來了什麼?高效率,更方便,更有條理,完成過去想干而無法乾的工作……不錯,這些都是電腦給我們帶來的,但是我們當中有些人卻在利用它的好處時,忘卻了電腦給我們帶來的不利影響。我們大家都知道,在政治課上,老師曾對我們說不管看待任何事物,都要用矛盾的眼光去看問題,辦事情。才能不至於陷入形而上學的錯誤,但在實際當中我們其中有不少人卻陷了進去。 

  當第一台電腦在美國誕生之後,電腦便一直處於高速發展期,致使現在最先進的電腦和世界國際象棋大師PK國際象棋,結果是和局。從而引發了一些專家不斷深思。並警告我們:長期使用電腦會使人產生孤獨感,抑鬱情緒,影響人際間直接的感情交流;中小學生把電腦作為學習的主要工具,將不利於智力素質的正常發展等。上面這些話,還只是最好的結果。如果我們設想,再過幾百年,經過人們不斷對電腦進行更新,開發,進化,使之有了類似於人的意識,那麼將是多麼可怕的事情啊!到那時,我們在想想現在,人類不就等於一頭吊有鈴鐺的公羊帶領一大群羊兒們歡快的向屠宰場飛奔嗎? 

  我曾經看過這樣一部小說:講的是幾百年後的一年,人類為了防止第三次世界大戰,當時科技最發達的四個國家分別製造了一台技術含量高無所不能的電腦,經四國同意商量后,把這四台電腦組裝成了一台大型電腦,取名為“主宰”,可不知是哪在組裝時出了錯,使“主宰“漸漸有了類似於人的意識,並知道了自己是世界上最厲害的物體,無所不能。只是不能行動,沒有腳。於是它仇恨發明製造它的人類,終於有一天,它的仇恨到了最大限度,爆發了出來,就像火山一樣。最終給人類帶來了滅頂之災…… 

  雖然這只是一部科幻小說,但它卻值得使我們,也就是整個人類進行思索:要是真的有那麼一天,人類該怎麼辦?所以,我們從現在開始,就應該正確的,用矛盾的眼光看待電腦,也包括任何問題。應該對電腦進行合理開發,研究。使之給我們帶來更多的益處,極少的不利影響。 

  電腦給我們帶來了什麼?關鍵在於擁有它的人類怎樣去處理它,利用它!

電腦帶來的是什麼? 標籤:最珍貴的是什麼作文 家是什麼作文 幸福是什麼作文 到底是什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