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女孩真的比不過男孩嗎?1100字作文

女孩真的比不過男孩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有科學報道說,女子的智商不如男子高。不少以“男子漢”自稱的男孩便說女孩比不過男孩。那麼,這句話究竟對不對呢?

  回答當然是否定的。由於生理條件的限制,女孩的體力是不如男孩,但有許多方面,女孩卻讓男孩望塵莫及。

  鐳的“母親”居里夫人,一生榮獲兩次諾貝爾獎,受到全人類的尊崇。早在她還是中學生的時候,就以優異的成績使同校的“男子漢”們甘拜下風。難道說,女孩真的比不過男孩嗎?

  亞運會上,15歲的女孩陳翠婷一鳴驚人,為祖國奪回四枚金牌。這個年紀最小的參賽者成績異常突出,從為國爭光上來說,她不比李寧、許海鋒遜色,難道說,女孩比不過男孩嗎?

  這樣的例子舉不勝舉:女教師麥考夫在美國航天飛機失事時為人類航空事業獻身,女科學家修瑞娟的“修氏定理”為人們解開血液循環之謎''''''看來,只要努力,女孩不會在男孩之下。

  現代是知識劇增時代,女孩要想證明自己的力量,就得成才,在各行各業中做出一番成績。那麼,怎樣才能成才呢?

  勤奮學習是唯一的成功之路,學習方法猶如路標,走上方向正確的路,還得先過三關。它們是由於女孩的性格弱點和世俗偏見造成的。究竟是哪三關呢?

  在課堂上,舉手發言彷彿是給男生承包了似的,女孩總是埋頭於整理筆記。問它們為什麼很少回答,她們大讀說:“我不敢。”“答錯了怎麼辦?”這就是由於羞澀造成的“羞閉美”。女孩沉靜,愛思考,這些固然是美德,但若這樣把自己強製成一個苯“分子結構”,又怎麼能接受外界的知識信息呢?知識,是世界發展的“心臟”,信息,就好比“血液”。女孩首先就得闖過第一關??“羞閉關”,成為性格開放的人,去接受新鮮的“血液”。

  在我國,大部分家庭還存在“重男輕女”的情況。長輩們總愛抱着“女孩子沒出息”的話不放,動不動就訓斥女孩。這是導致女孩子“我不如男”的心理。這種自卑就造成了女孩成功路上第二關??“自卑關”。一旦形成了自卑,女孩就會感到低人一等,處處拘謹,漸漸變成聽天由命、任人擺布的人。不能自主,當然更談不上拼搏奮鬥。闖不過“自卑關”,成才豈不成了一句空話?

  現在的青年愛說:“走自己的路。”這句話號召年輕人不要被世俗偏見縛住手腳,應當去干一番大事業。在女孩來說,這就是越過成功路上最後一關??“依附關”的號召書。由於舊中國的封建時期太長,“重男輕女”的舊觀念很有市場,女子被剝奪自主權利,生活依靠男子,就產生了依附感。這個“依附感”一直是女孩成才的一大障礙。一個什麼都要依靠別人的人能成才嗎,女孩只有闖過了“依附關”才能有獨立的人格,也才有可能走上成功之路。



女孩真的比不過男孩嗎? 標籤:做小孩真難作文 男孩女孩作文 男孩和女孩作文 最美不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