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繁華不過一捧細沙紅顏不過一堆枯骨3000字作文

繁華不過一捧細沙紅顏不過一堆枯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1. 

  和那個季節應該有的事情相符,我們班上有許多人在談戀愛。而我和楓便是其中的一對。 

  初三上學期過去一個月左右吧,楓就來到我們班上成了這個大家庭中的一員。那時候,所有的同學包括老師在我眼裡都是那麼的美好,單純得發白一樣。只是我未曾想過,這一切只是假象。 

  我是一個沉默的人,從不主動和別人搭訕。這就讓我在班裡的人緣有種鬼附身的感覺。不過我並不為此苦惱畢竟我不是俗人,我和他們不一樣。我當時一直那麼認為。 

  “你好像很清高?”楓低頭在我耳邊絮絮道。 

  ……… 

  “你受過傷?”他還是不放棄。 

  ……… 

  “我可以幫助你不那麼痛苦。” 

  我終於忍不住笑出聲來。 

  “你真夠愚蠢。就算我受過傷也並非你所能幫助的。更何況,我不曾受過傷。不管是情傷還是體傷。多謝關心。” 

  然後他對着天空大聲吶喊“我真傻。” 

  我跳下最後一級台階後頭也不回的就走了。 

  他在我身後吼道,“夏?嵐!我一定要讓你成為我的女人!” 

  我輕蔑的笑了笑。消失在轉角的路口。 

  2. 

  第二天他當著全班同學的面說喜歡我。我莞爾一笑,輕輕走到他身邊,雙手撫摸上他的臉后毫不留情的給了他一巴掌。 

  或許那一巴掌很重,我竟看到他的嘴角流出鮮紅色血液。當時我以為我下手太重才導致他流血的,我有點后怕、愧疚。但是很快我就改變了這種想法。“我就喜歡這種女人!夠兇悍!”一副痞子模樣讓我噁心。 

  “是么?你別後悔!” 

  我又打了一巴掌。很響亮。至少教室里的同學都聽見了。他們從沒見過我這樣。我還看見他們眼神中流露出一些恐懼。我並不覺得得意,因為這並不是我想要的結局。但我還是用盡我平生最大的語調“看什麼看!沒見過打人啊!這叫咎由自取!”他旁邊的跟班給他遞了些紙巾,準備親手幫他止血。“我自己來。”楓的語氣裡帶有些無奈。 

  楓看了看我,這次沒有再嬉笑了。我毫不辟意的迎上他的目光,眼神里充滿了憤怒。我當時在想憤怒的應該是他吧,可是他的眼神里流露出的卻是失望和受傷的疼痛。我突然有些不解的時候他伸出手來,我以為他要還回我打他的巴掌就急忙說“你想幹什麼?那是你自己找打!怪不得我!……”說著說著我才發現自己底氣不足,就在這時候他的動作讓我結舌。他很輕佻的撫摸我的臉頰然後瘋狂的吻上來,我那時候真的驚呆了。連手都不知道放哪裡去了。等我反應過來的時候只聽見他在我耳邊說“放心。我捨不得打你。”然後回過身對大家說了些什麼我沒聽清,只聽見一句“從今以後他就是我的女人了。你們誰敢對她不客氣就是和我過不去……”。 

  我心跳突然加速,臉上火辣辣的。偷偷看了他一眼,嘴角還殘有些血漬。 

  等我徹底反應過來的時候就立刻衝到洗手間。我不敢正視鏡子里自己的眼睛,一邊在心裡罵自己,夏?嵐你真是個不要臉的人!然後抬頭看鏡子里的自己,和平常沒什麼兩樣只是臉頰的紅暈還未褪去。水嘩啦啦的流着,我捧起水往自己臉上澆,很久,臉上終於恢復了平靜。我努力練習以前的一臉淡然,只是不管我怎麼努力都沒有以前那種事不關己的效果。夏?嵐你真的很失敗!臉上的肌肉快抽了,無所謂我是不是從前的我了。拖着疲憊的步伐回到教室,人已經走光了。 

  後來我才知道他昨天和人打架的時候鼻子大出血。我想起那次我把弟弟按倒在床上給他那一耳光的時候他也是流了很多血,估計足足有一小碗。但那時候我時候不覺得心虛愧疚。這次雖然打了一個跟我毫無血緣關係的人我卻很不安。 

  3. 

  我終於把我多年的忍氣吞聲一股腦的吼了出來。果然不出所料母親揚起巴掌朝我的臉狠狠的打下去,我能感覺到臉上還有她的巴掌印。父親只是靜靜的聽着不再出聲。因為他心虛!我今天這一切都是他們一手造就的! 

  “你給我滾!就當我從來沒有養過你這樣的孩子!” 

  “滾就滾!你以為我願意呆在你這裡嗎?!告訴你,我早就受夠了!” 

  關門的那一刻我巴不得把門摔個稀巴爛!甚至希望整棟樓坍塌!可是沒有。只是門被關上那一刻發出很響的聲音。 

  遊盪了整個城市所有繁華的街道后,天已經很黑。黑得我看不見有人。突然覺得很冷,肚子很餓。 

  我站在未完工的西林南路上喊楓的名字,除你之外我對眼前的整座城市一無所知,除了你之外我對眼前整座城市的人一無所愛。你聽見了嗎?我愛你!可是你在哪裡?我很想你,楓,你聽見了嗎?嵐很想你!我真的很想你,楓…… 

  此時我的無助沒人能了解,我有點後悔自己今天的衝動,如果我在忍耐一下,只要一下就好了,至少一年以後我就可以離開這裡了。我為什麼就那麼沉不住氣呢?可是我真的受不了了,為什麼不是我該承擔的也要我背負?我到底上輩子欠了誰的債?呵。眼淚就在那一瞬間崩潰,滿臉嘲笑的流着眼淚該多麼狼狽? 

  我突然想起楓曾經和我說“我以仰望的姿勢看待這個世界,只看到滿臉的絕望在我心上蔓延。” 

  我恨這個世界,他剝奪了我的生存權利,卻給了自己漫天的繁華!你看,星星多麼明亮,而我多麼寂寞。他就那麼讓我在星空下迷了路,僅存一絲絕望跟着我,為什麼我就該如此受罪?!呵呵,滿天繁星唯獨冷落了我的心,月亮皎潔無比,我還是迷失了。夜的方向你讓我看到什麼? 

  一個人流落街頭的漫遊 原來是如此痛苦。 

  4. 

  “?嵐,你怎麼會在這裡?你怎麼了?”熟悉的聲音再次響起。我抬頭真的看到了他,楓。眼裡噙着淚水我一下子站起來抱住他。“楓,真的是你嗎?你可不可以不要丟下我,我真的很怕,你不要離開我好嗎?哪怕眼前的你只是幻覺,請你一定不要離開我…” 

  “傻丫頭,我不會離開你的,你眼前的楓是真實的。我不會離開你的。我那麼愛你,你知道嗎?” 

  “楓,真的是你嗎?真的是嗎?我以為我又看到幻覺了,你知道嗎?我今天在街上的時候看見你了,可是我跑過去你就不見了……你真的是楓嗎?” 

  “真的,我真的是楓,在你眼前的真的是楓,不是你的幻覺。你摸,我的心還是跳動的。” 

  他拉着我的手放到胸口,真的,他的心跳很有節奏。原來,他的胸膛是這麼溫暖。 

  “真的是你,楓,這不是幻覺,這不是幻覺。” 

  “傻丫頭,當然不是幻覺。別哭了,告訴我怎麼回事,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我不想告訴他我被趕出家門了,我不想再給他增添煩惱了。“我沒事,就是很想你,就哭了。現在見到你就好了。沒事了。我回家了。” 

  “哦。那我送你回去吧。反正我家離這裡不遠。” 

  “不用了,我自己回去。對了,你怎麼在這裡?” 

  “我啊?我來這裡玩。聽到有人哭就過來看,沒想到是你。” 

  “這裡有什麼好玩的?” 

  “先不說我,你怎麼會在這裡?你家離這裡不是很遠嗎?你怎麼會跑到這裡?” 

  “我……我……我來這裡玩。” 

  “你剛才不是說這裡沒什麼好玩的么?現在又說來這裡玩?你剛才哭的那麼慘烈,真的只純粹是想我?到底發生什麼事了?你說。” 

  “我就是來這裡玩的。你不信算了。問那麼多幹嗎?你很雞婆!” 

  …… 

  “女人心海底針啊。不問就不問,我信你還不行。罵那麼難聽。我就真的很雞婆?還不是關心你!” 

  “對不起。我回家了。”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楓,我不能再給你添麻煩了。 

  5. 

  “那個女孩子是誰啊?”一個嬌柔的女聲。很明顯那語氣多麼虛偽。 

  “誰?你說剛才哭的那個?他是我的女人。”楓毫無掩飾的說。 

  “呃……原來你有女朋友了,那我算什麼啊?” 

  “你?你不算什麼。算你自己。” 

  聽到這段話,我笑了。楓,我是你的女人。這一輩子都是你的女人。如果有來生,我還願意做你的女人。 

  我繼續在街上遊盪,只是這次不再覺得痛苦。因為楓的話讓我很溫暖。我真的沒有白愛他。 

  只是我現在去哪裡呢?難道以後就一直在街上流浪? 

  不管了。先去河濱公園睡一晚再說。 

  我沿着熟悉的路去往河濱公園。原來夜晚的空氣是那麼清新,呼吸着夜晚寧靜的氣息,讓我有種自由飛翔的感覺,儘管心上還有些陰霾。 

  其實很久以前,我就想象過如果有一天我身無分文的遊盪街頭將會是怎樣的情景?會不會遇到壞人?會不會像小說里寫的那樣被綁架然後勒索?我曾經幻想過上百次我離家的情景,只是我沒想到我會遇到此生讓我心動的人並且愛得死心塌地。現在的我,比我想象中的那樣幸福一些。至少這個世界上還有一個愛我的男人。 

  很快到了河濱公園,可是大門是緊鎖的。以前我來這裡的時候怎麼又看見這裡有大門呢?新安裝的嗎?帶着失望的情緒沿着河濱公路往回走,難道天絕人路,非將我逼到絕境嗎? 

  走了半天,我一直覺得後面有人跟蹤我。可我回頭看連鬼影子都沒有一個,幻覺嗎?或許吧。我真得很很嚴重了。呵,滿臉嘲笑的罵了罵自己給自己壯膽。夏?嵐!別那麼疑神疑鬼的嚇自己!那樣很愚蠢!那不是真正的你自己!我突然笑了起來,呵,那樣不是真正的自己,那真正的我自己是什麼樣的呢?是以前那個沉默不語麻木憂鬱順從任何辱罵欺負的夏?嵐嗎?還是現在和父母大鬧離家出走流落街頭有家不能回的夏?嵐?或者是愛上慕容楓有點小幸福小女人的夏?嵐?呵。蒼天,上帝,耶穌,告訴我我究竟哪裡錯了?! 

  “出來吧。跟了我這麼久你不累嗎?出來陪我說說話吧,我很煩。”我很確定的對跟蹤我的那個人說。 

  “嵐。”這聲音沒有人比我再熟悉不過,是楓。只是…… 

  我轉過身去映入眼帘的那張熟悉得不能再陌生的臉。

繁華不過一捧細沙紅顏不過一堆枯骨 標籤:紅顏作文 紅顏淚作文 繁華作文 最美不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