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愛普希金的兩個理由500字作文

愛普希金的兩個理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 

  ——小序 

  我愛普希金,只因為他那首“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理由之一:在我悲傷時可以使我振奮。有時因成長的煩惱,我幾乎快要放棄。那種悲傷的感覺就像被狂風暴雨洗禮了一般。腦中閃現的全是失望,甚至還有絕望。可當我想起了普希金,想起了“假如生活欺騙了你”,就如看到暴雨後那若隱若現的彩虹,心情慢慢平靜,最後依舊陽光燦爛。“不要悲傷,不要心急,憂鬱的日子裡需要鎮靜: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不錯,普希金那迷人的文字不正詮釋着陽光總在風雨後的真諦嗎? 

  理由之二:在我受傷時可以使我振作。受傷了痛苦爬遍全身,連心也是痛的。看着傷害我的人殘酷離去的背影,那種感覺除了痛還能有什麼呢?不,已經不痛了,早已麻木了不是嗎?帶着傷痕纍纍的心走回家,看到了桌上那本《普希金詩集》:“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會過去;而那過去了的,就會成為親切的懷戀。”是的,一切總將會過去的,我還在沉淪什麼呢?明天的太陽總是新的,又將是燦爛的一天。傷口終將好起來,就讓那些傷痛成為懷戀永遠的過去吧,一覺醒來,我依舊是我,什麼都沒有發生。 

  愛普希金,愛“假如生活欺騙了我”,其實還有第三個理由,但,那是個秘密,將永遠埋藏在我心底。

愛普希金的兩個理由 標籤:我的兩個好朋友作文 硬幣的兩面作文 理由作文 微笑的理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