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凌波擊浪闖清江1100字作文

凌波擊浪闖清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這麼好的天,不出去玩簡直就是浪費!今天,媽媽帶我參加“清江闖灘”去。

  大巴車停在了清江漂流中心。只見幾群遊客正手忙腳亂地穿救生衣,收拾工具,那些各色的塑料盆和舀瓢引起了我的注意:“帶盆子幹什麼?難道還要洗腳嗎?”正暗自疑惑,媽媽一把把我揪過來,讓我穿好拖鞋和救生衣。原來,要出發了。

  “清江闖灘”地處恩施,位於八百里清江的中上游,全長38。5公里,途中共有灘位48道,民諺稱:“清江河水彎連彎,九步不離一個灘;彎彎急,灘灘險,個個都是鬼門關。”想起對人們清江闖灘的介紹,我的心便揪緊了。看來,旅途將會很驚險,因為我隊人馬數量眾多,乘一條船簡直就是玩命,所以我們分乘四條船依次前進。

  我們的橡皮舟緩緩向前推進,看着遙遙領先於我們的船兒,我不禁好勝心起,想“超船”;而我身邊的壯漢們,似乎比我還急,個個都蠢蠢欲動。船就這樣平平地划著,似乎是在觀光。不一會兒,過了城區,綠山漸漸清晰,水也清澈透亮,含有一絲芳香。但就在轉過一個看上去好像很平緩的彎后,第一個灘攔住了河道。我們抓住了保險繩,抱着過灘的刺激和翻船的恐懼迎頭而上。伴着劇烈地抖動,船鑽入了灘中,水不斷濺進船內,船身也開始傾斜。船上所有的人都在尖叫,狂呼和吶喊,我想,這便是野性的爆發吧!就在這樣的驚險時刻,技術過硬的划船師傅將我們穩穩噹噹地送出了灘,可謂“有驚無險”啦!

  就在緩住情緒之後,無數座大大小小的青山出現在我們眼前。遠遠望去,山山之間樹木蔥蘢,綠意綿綿。在那群山起伏之間,矮矮的瓦房隱約可見,甚至在屋邊,還能瞧見幾個農民在田間農作。這一切都是那麼自然,那麼和諧。

  “唰”,一陣潑水聲打破了寂靜,原來,我們受到了攻擊。只見我們的幾位戰士端着盛滿水的盆子,用力把水潑向“敵船”。這時,我才明白“洗腳盆”的真正作用。就在敵我雙方交戰時,平靜的河水開始翻滾,有翻江倒海之勢,而船因人的劇烈活動和河水的動蕩開始搖晃起來,這種搖晃,絕不亞於闖灘時的抖動。很快,在我方的猛烈攻擊下,“敵人”的火力被有效地壓制。我們決定點到為止,繼續前進。正當我想給敵船“最後一擊”時,一不小心,我滑倒在船上。我看見,兩岸的山崖有多麼高,而那些光滑的壁面上,留下了那麼多似乎是時間劃過的古怪痕迹;在這樣的陡坡上,那些植物卻長得生氣勃勃,似乎總有一股上竄的勁兒。

  正當我爬起來時,險灘再次橫擺在我們面前。我們趕緊拉緊保險繩,靜靜地卻又緊張地等待着。突然,水流急轉,船傾斜而下,直抵漩渦中心。強大的水流使船身迅速上抬,船撥似乎直豎起來,水湧進船內。關鍵時刻,還是壓浪的“重量級”先生起了作用。他們那足以壓壞稱重器的體重,把船頭硬生生地壓了下來。船老大趁勢將船出了險灘。

  優美的風景又重現於我們眼前,此時,我感覺到戰勝困難后是那樣的快樂與幸福。



凌波擊浪闖清江 標籤:清江作文 凌波仙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