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暖暖的愛700字作文

暖暖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這句詩是出自孟郊的《遊子吟》,他向我們真誠的吟誦了既普通又偉大的母愛。是的,在生活中無時無刻都有母愛的呈現。

  我的媽媽,是一名偉大的母親,他給予了我不少的愛,可就是那麼一次,讓我深深的觸動了。

  我上了初中,進入了博才中學,同時,我“順利”的成為了一名寄宿生。那種害怕和不舍,讓我這多溫室里的小花朵瞬間凋零了一般。就在前一個星期,天氣越來越冷,風猛烈的刮著,雨也嘩啦啦的下着,越來越差的天氣,讓我的身體很是吃不消,不久后,我就感冒了。

  有一天晚上,我還是像平常一樣在教室里晚自習,因為感冒了,所以我打了一個電話給媽媽,告訴她我有點冷,叫她帶點衣服。電話掛掉之後,沒過多久,媽媽就趕來了。平時愛打扮的媽媽今天顯得特別憔悴,不經意間,皺紋已爬上了母親的眼角,兩鬢的黑髮中也摻雜了絲絲銀色,母親曾經纖細靈巧的手也不再白嫩如昔,媽媽用它低沉的聲音說:“才幾天沒見,怎麼這麼不小心?”我略帶委屈的說:“是這天氣太冷了。爸爸在家都還好吧?”“嗯,注意你自己就行。我給你帶了衣服,我給你放到寢室去,好好學習啊,就要期中考試了。”媽媽用她粗糙的手把我拉到一旁,小心翼翼的說:“看你在學校也沒有怎麼吃好吧,我給你帶了零食,不要被老師發現了,下課了趕緊吃掉,我還要上班,先走了。”“嗯,你也要注意身體。我先回教室了。”媽媽走了,看着她的背影,瘦小而又偉大,不禁讓我想起了她奔波勞累的樣子,這幾年,她也辛苦了。

  高爾基曾經說過:“一切驕傲和光榮都來自於母親。”我也這麼覺得,母親不善於言表,但是她用那行動告訴了我,我也不會讓她難過的,我也會用行動證明給她看!

  初一:愜意



暖暖的愛 標籤:暖暖的愛作文 暖暖的作文 暖暖作文 溫暖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