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12小時的檸檬茶900字作文

12小時的檸檬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咖啡館里一對情侶發生了口角,互不相讓。男孩憤然離去。只留他女朋友獨自垂淚。 

  女孩攪動前面的那杯清涼的檸檬茶。泄憤似的用勺子搗着杯中未去皮的新鮮檸檬片。檸檬片已被搗的不成樣子,杯中的茶也泛起了一股檸檬皮的苦味。 

  女孩叫服務生,要求換一杯去皮的檸檬泡成的茶。 

  服務生看了一眼女孩沒有說話,拿走了那杯被搗的很渾濁的茶。又端來一杯冰凍的檸檬茶,只是茶里的檸檬還是帶皮的。原來就心情不好的女孩更加惱火了她又叫來服務生努責道:“我說過茶里的檸檬要去皮的你沒聽清嗎?” 

  服務生看着她:“小姐。請不要着急。你知道嗎?檸檬皮經過充分浸泡后它的苦味溶解於茶將是一種清爽甘冽的味道。正是現在你需要的。所以請你不要急躁。不要想在3分鐘把檸檬的味道全部擠壓出來。那樣只會把茶攪得很混,把事情弄的一團糟。” 

  女孩楞了一下,她望着服務生的眼睛問道:“那麼,要多長時間才能將檸檬的香味發揮到極致呢?”

  服務生笑了:“12小時。12小時之後檸檬就會把它生命的精華全部釋放出來,你就可以得到一杯美味極致的檸檬茶,但你要付出12小時的忍耐和等待。” 

  女孩一時間還沒聽懂服務生的話。服務生又微笑着說:“我只是在教你怎樣炮製檸檬茶,順便和你討論一下用泡茶的方法是不是也可以炮製出美味的人生。” 

  說完,服務生鞠躬離區。只留下這個女孩面對一杯檸檬茶靜靜的沉思。 

  喝完茶后,女還回到家自己親手炮製了一杯檸檬茶,她把檸檬切成又圓又薄的薄小片,放進茶里。 

  12小時后,她品嘗到了她有生以來從未喝過的絕妙,最美味的檸檬茶。女孩明白了,這是因為檸檬的靈魂完全深入其中,才會有如此完美的滋味。 

  這時門鈴響起,女孩開門,看見男孩站在門外,懷裡的一大捧玫瑰嬌艷欲滴。“可以原諒我嗎?”她欲言又止。女孩笑了,她拉他進來,將一杯檸檬茶放在他面前。 

  “讓我們有個約定”女孩說道,“以後不管遇到多少煩惱,我們都不許發脾氣,定下心來想想這杯檸檬茶。”為什麼要想檸檬茶?”男孩給弄糊塗了。 

  “因為,我們需要耐心等待12小時。”女還若有所思地說。 

  生命如茶,慢慢地等,細細地品,滋味無窮。可是,也不可等太久。茶泡得太久,無法下咽:生命等太久,淡然無味……

12小時的檸檬茶 標籤:檸檬茶作文 兒時的夢作文 兒時的回憶作文 兒時的記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