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月光照亮往事1100字作文

月光照亮往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天真成了碧海,白蒼蒼的一輪月,孤寂、冷漠,望得人一心的單寒。  

??月悄悄緩緩地挪移。  

??照見門口嵌在地上的那些細碎的藍花瓷。想起我打爛的飯碗碎片,母親嚴厲的訓斥,以及我嚶嚶嗚嗚的哭聲。  

??照見門口那棵高大的黃角蘭樹。想起和朋友們坐在樹下,看螢火蟲慢慢飛過,細數從葉底漏下來的斑斑點點的月影,一轉眼,馨香的黃角蘭花朵就落了滿身。  

??照見對面那塊白白的粉壁。想起樹影和同伴們的身影在牆壁上投照出的斑駁的奇幻的圖畫,曾激蕩起我們無數豐繁的快樂幻想。  

??……  

??以後,這些,在流轉的時空里,都成了一種過去,成為我想念往事的一種囈語。  

??  

??佇立在池塘邊,月光映在水面,恍如一池敲碎的玻璃屑,反射着點點光華,亮晶晶的,閃熠熠的,明晃晃的。  

??品賞了朱自清的《荷塘月色》,於是更喜歡這樣的夜晚。象今晚上,一個人在這蒼茫的月下,什麼都可以想,什麼都可以不想,便覺是個自由的人。白天里一定要做的事,一定要說的話,現在都可以不理。  

??四周已經靜寂。沒有蟲叫,沒有蛙鳴,也沒有人聲,只有柔柔的月光落在身上,再緩緩地聚到心中。  

??偶有風來,樹影輕搖,彷彿湖底蕩漾的水草;輕輕飄落的樹葉,變成夜遊的魚兒。  

??有薄薄的霧浮起在池裡,一切猶如夢境,縈繞在我周圍,滌盡所有塵埃,給我一片寧靜的溫柔。  

??無語中,任淚水盈滿眼眸,滑過臉頰,沒入這靜謐輕柔的月光湖中。  

??  

??夜色氤氳,月亮升起,是那麼的圓,是那麼的滿。  

??我卻在離家的千里之外。  

??每一個平凡的日子,看月亮圓了又缺,缺了又圓,思念短了又長,長了又短。那被歸雁攪翻的痛楚,總在薄霧輕煙的晨光中,總在落日夕照的暮色里,漲漲落落,牽牽縈縈,永也拂不去。  

??在這樣的夜晚,幽夢如歌,柔甜深謐的懷念中又一次漂浮起我的故鄉我的親人,恍如隔世,又近若挽手。我成了天空中的鳥,在月光中游泳。  

??風輕雲淡,天涯共此時。踩着一地的月光,眺望家的方向。夢裡也知身是客,心中,洶湧而過的,是依依往事,渺渺歲月。  

??月亮朗潤,月光浸人,秋的鬱郁中,鄉情共月而生,月色如剪,不減思念。  

??  

??夏日裡的夜,美而澄靜。那一個夜晚,暗黑的水邊,水聲婉約。草樹在我們身邊。燈火在我們對面。河水裡那靈動着的月色,皎潔如玉。  

??江流宛轉繞芳甸,月照花林皆似霰;空里流霜不覺飛,汀上白沙看不見。天共水,水遠與天連。天凈水平新月漾,水光月色兩相兼。月映水中天。  

??你在身邊,如春天般溫暖的氣息,給人以溫情與力量,讓我思緒無處可藏。  

??一瞬間,如夢千年。月光觸碰了誰的心事?相信了冥冥中的安排,相信了前世的約定今世的緣。  

??記不清的是前生的你,就像看不清的是今生的你。總是無緣聚首,無言相對,總是淚眼入心田,心事入塵緣。  

??不知江月待何人,但見長江送流水。今生無緣,只願來生不再是我滿心的輕愁,不再是牽挂千年大夢一場。 

月光照亮往事 標籤:照亮別人作文 月光作文 月光下作文 月光如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