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一路有你800字作文

一路有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如果你看到面前的陰影,別怕,那是因為你背後有陽光。”你曾這樣對我說過。可如今,看着身後落寞的影子,被凄冷的月光拉的很長,很長。似乎再也感覺不到希望。淅淅瀝瀝的雨點打在身上,衣服濕透了,濕漉漉的搭在身上。很冷,兩手環抱胸前。依舊倔強地往前走,即使全身發抖,也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和你吵架了,前所未有的委屈湧上心頭,一氣之下衝出家門。街道上空下着雨,抬頭看去,唯有浩瀚蒼穹那一輪明月陪着我。伴着溶溶的月光,走幾步便回頭,可身後卻你的沒影子追上來……漫無目的地走着。驀然,一隻手緊緊抓着我,無法動彈。這種環境下,本應該害怕的,可是沒有,那手指尖上的溫度,正是我所渴求的。轉過頭去,和着那散射出暗黃色燈光的街燈,分明的看出了——是你。你也沒撐傘,面部還殘留着“匆忙”。雨,打濕了我們的臉龐。淚,浸濕了我們的眼眶。早已傷痕纍纍的心現已非常疲憊,疲憊到已分不清是雨,還是淚……

  可我的性格就是這樣,冷,對於任何人不善表達,尤其是家人。漸漸長大,也不再像個小刺蝟那樣保護着自己了,封閉的心也開始懂了你的苦。又是下雨天,躲在屋檐下看雨點,一點一點,落在玻璃櫥窗消失不見,這熟悉的場景太常見。隔着窗,你在溪邊洗衣服。飄着雨,我想:“何必呢?”可又轉念一想,現在不洗,另外也就沒時間洗了吧,你是太勞累了。這麼想着,竟不自覺地往你那邊走去。走到跟前,把傘一舉遮着你。你抬頭對我笑了,臉上還淋得濕濕的,心突然微疼了一下。就在你低頭的一刻,我看見了,你臉上無色無味的雨水被從眼眶中溢出的液體混合了,成了鹼性的。無色的淚水墜落的精準,我還是發現了。盡量把傘往你那邊移,想報答一下兒時你給我撐傘的辛苦。可最終,你還是把傘一推,只有小部分在你的頭頂。45°仰望天空,原以為淚不會落下,可它還是,劃過眼角,滴落到耳朵里,冰冷。當你想阻止它時,它會以另一種方式展開。終於明白,你對我的好,是我永遠也無法回報的完的。母親,你見證了我的叛逆、稚氣,可不管何時何地,我的成長,你都在場。一路,有你,真好。

  浙江杭州富陽市富春第三中學初二:俞森霞



一路有你 標籤:一路有你作文 一路有您作文 一路歡歌作文 一路走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