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一路有你1000字作文

一路有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說:“世界上一切其他都有可能是假的、空的,唯有母愛是真的,永恆的、不滅的。”不錯,母親在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是偉大的、堅強的。在人生的道路上,只要有母親在一旁陪伴你,你永遠也不會感到孤獨。 

  在六年級時,一天早上起床后,我感覺不舒服,就給媽媽說了一聲。可是,媽媽卻說:“小孩子能有什麼事?上學去吧!”當時我想:“哼,我不舒服連管都不管,什麼媽媽呀!”我也沒怎麼吃飯就上學去了。 

  到了學校,原本也沒有那麼冷,可是我就覺得四面都是寒風在向我襲來,上課老師講的課我一句也沒有聽進去,只是在一旁凍得發抖,第一節課好歹下了,同學喊我玩,我說:“我不舒服,不玩了。”說完,就趴在桌子上了。這時,就感到一個同學推我說:“苗??清,你媽媽來了。”我聽了,心頭一驚,我媽媽原來還想着我。我趕忙出了教室,一看媽媽真的在那,我心裡一下子好像有了依靠,也有了精神。看見我,媽媽過來用手一摸我的頭,就焦急地說:“頭怎麼那麼燙啊,趕快去醫院!”接着媽媽又讓同學給老師說一聲。媽媽騎着車子帶上我迅速趕到醫院,一測體溫,我們都不禁心頭一震——41℃。大夫馬上開藥讓我先打個小針退燒,接着開了吊針。媽媽拿了葯就陪着我在哪裡打針。此次發燒一共燒了三四天,體溫總是打上針就下來,針停了沒有半個小時體溫又上去了。媽媽有多急,我看不出來,我就看媽媽忙的又給我找了中醫大夫來看,回到家,我躺在床上,媽媽就去給我熬中藥,熬好了,涼一點就來喂我喝,我不想喝,媽媽就說:“喝上一點就好了。”我沒有辦法,就喝了。到了晚上,燒的就更厲害了,媽媽給醫院大夫打電話,醫院大夫也講:“你來了,只能打退燒針,你白天已經打了不少針了,沒有什麼好辦法。”媽媽就開始給我用溫水進行物理降溫,一擦就是一夜。就這樣整整四天三夜,白天媽媽陪我在醫院打吊針,我餓了,媽媽給我喂飯;我渴了,媽媽給我端水。晚上一夜媽媽就給我物理降溫,三個晚上媽媽沒有合眼的在照顧我。到第四天上午我的體溫終於退下來了,我看到媽媽眼裡含着淚很開心很柔柔的看着我在笑,一股暖流充滿了我的心間,使我一下子感到了巨大的母愛。 

  到後來我才知道,我這次高燒不退把我媽媽嚇壞了,可是媽媽怕給我負擔,一直是那麼鎮靜,在我面前表現的若無其事的樣子。其實在我平時的生活中,媽媽給我的也是堅強和鼓勵,陪伴着我,讓我努力的往前跑,不孤單。 

  母親,猶如一棵參天大樹,使我在烈日炎炎下感到清爽。 

  母親,猶如一把傘,在雨雪中為我遮風擋雨。 

  母親,猶如一瓶甘露,使我在饑渴中攝取營養。 

  母親,是我心中的依靠;母親,是我精神上的力量。 

  我堅強,因為—— 

  有母親伴我一路走來。

一路有你 標籤:一路有你作文 一路有您作文 一路歡歌作文 一路走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