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誰是你今生要等的人1000字作文

誰是你今生要等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有許多故事是從第一眼開始的。當你第一次看的某人眼睛的時候,你知道他/她就是你今生要等的人。於是一種怪怪的感覺在心頭滋生,無盡的情絲開始與你相通,讓你相信有許多美麗的故事會美麗地與他/她相連。

  這樣的愛來得很容易,讓人來不及防備,它的產生僅僅是因為同在一片天空下,有份“抬頭不見低頭見”的默契。又或是有那麼一次在時間的荒園裡、地域的無垠中,我們擦肩而過。

  但無論怎樣,我們是愛了,愛上了哪個並不相識的陌生人,並且愛得真誠,愛的徹底。而愛過之後才知道並不是 所有的暗戀都是快樂的,相對的付出未必有令人釋然的感覺。因為誰都明白:他/她從來沒來過,只是不經意地路過;而自己也不是終點,只是他/她途中的小站。

  於是當我們感謝上蒼安排我們與心儀的人茫茫人海相遇時,又不禁為擦肩而過的薄緣苦惱,不顧一切,毫無奢望地表白未必會令對方相信,縱然相信,也不一定會對你有什麼好感。他/她可能這樣說:“也許我對你是白馬王子/白雪公主,但你對我,卻不是夢中情人。”

  要美夢遠離心碎,唯一的辦法就是沉默或是等以後有機會再說。但人生處處布滿驛站,一轉身便成離別。席慕容對此作最好的詮釋:這個世界有很多事情,你以為明天一定可以再做的。有許多人你以為一定可以再見面的******太陽落下去了,而在它重新升起來以前,有些人從此就和你永別了。

  說,造成的是傷害;不說,留下的上遺憾。所以註定會是痛苦。而我又為什麼愛?為什麼痛?為什麼選擇?我們為愛而痛,為痛而愛,因此我們選擇了放鬆。“聚散天定”便是最 好的借口。

  佛家說:一切人間的聚散,固然不可缺少人為的力量,但更能左右我們的卻是看不見的緣分。我們信了,卻還是覺得今生錯過了些什麼。也許多年以後,當我們渡着歲月之舟重回青春渡口時,會覺得有太多的東西值得回味。偶爾又想到:“如果當初表白了,又會怎樣?”

  汪國真說:“過錯是一時的遺憾,錯過,是永遠的遺憾。”但要對着一個陌生的人清清楚楚地說一句“我喜歡你”,那是聖人做的是。而我們是俗人,現實、真實的俗人。俗人隨手一翻,恰是張愛玲的《真愛》:“於千萬人之中見到你所要見到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崖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萬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的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 

誰是你今生要等的人 標籤:前世今生作文 誰是最可愛的人作文 最想依靠的人是你作文 誰是小狼的小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