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是你嗎?800字作文

是你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寧望,別等了。沒有人半夜3點去聊天的。”媽媽憐愛地說。 

  “媽,你先睡,別管我了。”寧望盯着顯示器說。 

  她的眼睛熬紅了,又濕了,她可憐自己的女兒,但卻不能再陪陪她。 

  寧望的白血病已經到了晚期,他休了學,沒有住院,天天在家與“貓”為伴,寧望常去聊天室,他認識很多網友,但是誰也不知道她的病。寧望用本名上網,他希望在她活着時,能有更多人知道她的名字。 

  三點零五分,聊天室又進來了一個女孩。她叫於希,也用本名聊天。她說她是第一次來這裡。 

  寧望和於希聊了起來。於希對寧望說:“寒假到北京來看我。”寧望苦笑,她知道沒有可能的,上海離北京太遠了。寧望破裂告訴了於希自己的病情。 

  出乎寧望的意料,原來這個於希竟然有着和她相似的人生。於希,和她同歲,竟也是晚期白血病患者! 

  寧望鼓勵她說:“我們不會這麼快消失,我要活到2000年,你也要。”於希說:“我爭取。” 

  …… 

  兩人聊得忘了時間,直到聊天室里人漸漸多了時,她們才各自離開。 

  她們約定:“都要活到下個世紀,誰也不準違約。” 

  但病魔是無情的,它在20世紀的最後一冬帶走了寧望。她走得靜悄悄,孤零零的,聊天室的朋友幾乎沒有人知道少了一個叫寧望的女孩兒。 

  然而,於希卻發現寧望已經幾天沒來了,但她還是依舊天天去聊天室里等着寧望,她堅信她還在。於希在等-----在找-----在等…… 

  千僖年前夜,寧望媽媽用寧望的名字進了那間聊天室,她要為女兒完成一樁心愿。 

  在聊天室,她找到了於希,於希也發現了“寧望”。 

  於希激動地對“寧望”說:“是你嗎?是你嗎?是你嗎?我們終於相會在2000年!”她為朋友的到來而激動。 

  寧望的媽媽又一次濕了眼眶,她統樣激動的打出了兩個字:“是我。” 

  後來於希也走了,但她的媽媽按照女兒的遺囑繼續在網上聊天。 

  現在是兩個媽媽在聊天,她們用自己女兒的名字聊天,她們都相信女兒的網友還活着,同時也意味着自己的女兒也活着。

是你嗎? 標籤:我是你的天使作文 如果我是你作文 是你作文 不會變的是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