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最新科技成果三則700字作文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最新科技成果三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發現大腦中有個引路人

  人的大腦就像一塊高級集成電路,那數以千億計的神經纖維怎樣才能有序排列,各行其道?最近,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學研究院神經科學研究所的博士袁小兵等人在大腦中發現一個“引路人”,它能指引神經纖維沿着正確的路線“前進”,不致走上“岔道”。

  這個“引路人”叫Rho小鳥苷三磷酸酶,“駐紮”在神經細胞內,能夠偵察神經纖維生長的“路況”,比如哪條路是“綠燈”,哪條路是“紅燈”,並傳遞這種路況信息,指導神經纖維的生長方向。

  人類的情感、學習、思維等活動都有賴於設計精密的神經網絡的工作。因此,神經纖維導向機制已成為腦科學的研究熱點,它不僅有助於揭示神經發育的奧秘,還能對神經損傷再生的研究提供理論借鑒,為開發和研製有利於神經再生的藥物提供新思路。

  巨型圓環繞銀河

  近來,天文學家觀測到一個由幾億乃至幾十億顆恆星組成的環緩慢圍繞銀河系旋轉。這一新發現為銀河系產生於大爆炸的觀點提供了新的證據。

  目前看到的這個環還不完整,科學家將繼續尋找其他部分,並研究其中恆星的溫度、亮度、速度等。目前圓環的成因還不清楚,有科學家認為,其中的一些恆星有可能誕生於銀河系內部,在漫長的年代里運行到了外緣;也有可能圓環是銀河系附近一個小星系的殘骸,該星系在銀河系引力作用下被吞併。研究這個圓環的起源,有助於了解星系的演化過程。

  新概念數碼手鐲

  我們在動畫片里看到聖鬥士、太空人等身上都穿戴有特殊的裝置,一抬手腕就可發射激光,或把手腕湊近嘴邊即可通話,非常酷。

  現在美國TRIUM公司設計了一款類似的穿戴式通訊手鐲。手鐲上裝有通訊及影像傳輸功能,顯示屏位於手背上的那一部分,手腕右側還安裝了一個微型攝像頭,用戶可以在觀看影像的同時直接打開麥克風通話。戴上它你也能像聖鬥士一樣威風。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最新科技成果三則 標籤: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成果作文 日記三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