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只是淡淡言語1600字作文

只是淡淡言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為什麼,我一直都在為別人活着么?

  好像都是這麼說我。任何一個我在意的人,都可以輕易牽動我的情緒呢。過於情緒化,是因為我還沒有長大,可天真的我還想一直裝傻。想吐露出內心的話,卻永遠閉上嘴巴。

  這是一個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幸福前後,又夾雜着痛苦或糾結,最後通通都是無奈、無奈、再無奈。這段生命,我們是確立理想、揚帆起航,還是始終如一,現實、扼殺掉多少理想,我是白紙一張,但是看起來已經骯髒。我拿什麼來漂白自己,我多想再單純。

  是不是我們的心可以像植物一樣,從小到大,重新生長?

  懷念,根本無法回到從前。

  小怡常常和我這樣說,我們是最最好的朋友。我曾被一個姐妹這樣一句,“放心,以後有我一口飯吃,一定分你一半。”感動的不知所措。我就對小怡講,我們是姐妹,好姐妹。然後爭論到底誰是姐姐誰是妹妹,一直到現在呢。因為,年齡真的不重要。就算不拜把子,我們也比親人還要親呢,對人稱呼改成了,好朋友,這是對她的單獨稱呼。我還喜歡小怡的家人,他們都沒有給我許多成年人特有的自私、勢力、虛偽的感覺,起碼是對待我的時候。她的家,也是我真正願意留宿的“別人家”。小怡會為了曉婷哭呢,這麼多年的陪伴與守護,好想說謝謝你,只是說不出口。像我這樣子,沒見過我的人還會以為我很文弱或者、溫柔?錯了,他們都錯了,我的脾氣誰能受得了,我既不安又焦躁,所以我會一直傷害着身邊的人。可是小怡一直都在呢,她也真心的接受曉婷的。因為是她,所以我願意不斷的提起,這也是我此生要守護、珍惜的感情。我不會看錯人,小怡是值得曉婷珍惜一輩子的朋友,我們有從最純真開始培養的感情。記得小時候,在我們的花園裡,十幾個同齡孩子吧,天天一起玩。因為你胖胖的原因,什麼都玩不好,跑也跑不快,抓也抓不了,小孩子嘛,這樣看起來好像其它夥計都有欺負你的傾向。放心,妹妹不讓他們欺負你,再說,每次玩躲貓貓,你都很厲害,因為你小聰明太多了嘛。但必須抓住才算的那種,你總是抓不到人,最後鬱悶的不玩了,他們當然會說你啊,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躲的那方呢。最後,不都是我陪着你走的么,然後我們回去,或是去你家。好懷念,好懷念那段童年。我們的感情、不可以變質,絕對不可以,我不會允許。還記得那次,你說出了“龐曉婷”這名字,哈、這三個字好陌生呢。你除了對別人介紹我會說這個名字,好像從未真的這樣叫過我,我知道,你真的生氣了,我是害怕了。你打散了我僥倖的幻想。我對你也很依賴,只是很少說出來。或許我對很多人都有依賴,只是我知道,我不能失去你,失去我心靈僅有的純凈。

  本就是能力後面帶着權利、金錢的社會。以後我混不出個人模人樣,就不會有人再願意主動和我有交際,因為躲還躲不起。現在的朋友、同學,再好的關係,以後水平高低,地位缺席,人家誰會理你。就算有講義氣的,或許感情保持十年,那麼二十年、三十年以後,誰還記得生活在底層的你。我一直在抗拒這種觀念,不是因為我不想努力,是我相信純真的感情,我不想被勢力心態所影響,雖然生活本就是現實。我堅信,不論什麼以後,不論有多久,小怡你都依然在我身後。就算我是米蟲,你都不會這麼簡單丟掉我,就算因為各種原因,真的會了,我也不要相信,這時不會信,以後不會信,真的到了那天,仍然不會信。那畢竟是很久以後的事情,再說我也沒有那麼廢柴,就算我是垃圾,也會有點廢物利用價值不是么。我只想留住我們這份純真的友情,大概已超越了友情的高度,不知會飛向哪裡。就算我被不斷洗腦,硬生生改變思想,我也不要改變我們的感情。因為、你,是我一直完全信任的人。從未失信與我的人,我需要最珍惜的人。

  小怡,提起你,有可以講一輩子的話。因為今天訴說著昨天的故事,我們還有明天,再來講今天的故事。

  還記得大人們總提我比你聰明,我沒有這樣認為過,交際我不會,做事我不對。

  每天看着空間好友說說、心情一條條更新,走在大街上,看着一對對初中高中假情侶,不想評論什麼,也不想說什麼。僅對把我當朋友的人說點話。

  假如已經不快樂了,只是放不下罷了,只是本能的不想分開而已,這份執念,就算留住對方,真的還會快樂么。當然,陷入其中的人根本沒有想過,傷害已經那麼深了,就算對方回來了,你要說些什麼?永遠讓自己保持在弱勢狀態么,那只是還沒長大呢,誰又真正願意呢,只是愛的很深。愛,又如何,好吧,不要長大,都會這樣講,其實曉婷也不願意長大,我也並沒有長大。路是自己的,我無法幫你們選擇。

  不要暗號,相逢的奇妙,把握住,還真好,握不住,快放掉,要開心,記得自己還會微笑。

  青春,總要加上無奈兩個字。我們乖過、瘋過、哭過、笑過。把幸福與痛苦扯遠點,一切都那麼好,沒有任何的做作,無論怎麼度過,只要自己選擇自己不後悔就還好。冰涼的追逐、殘留的執念,我們發泄過後,不要忘記親人一直都還在自己身後。他們愛你,卻一直默默的,不被在意的付出。我們還沒有回報他們呢,記着,誰都還不起親情,再沒有還是回報愛你的親人之前,誰都沒有資格決定自己,換句話說,不能任自己性子就主宰自己。仍然做為孩子的我們。必須謹記。等自己有一天像他們那麼老,接替了他們的擔子,才會明白這負載到底有多沉、多重。我是沒什麼臉面說這些的,但我還是哭着告訴自己,親人,特別是愛你的親人都還在身邊的感覺,真的很好,不要等以後,子欲孝而親不待,不要等失去,這世上根本沒有後悔葯。

  過去終究是過去,我還可以再來。

  我只希望在乎的我人,我在乎的人,都給我好好的,必須給我好好的。也希望被人在乎,被人關心的感覺,真的很美好,而且很重要。別人給我一份溫暖,就算接踵而來的是傷害,我也會回報溫暖,外加一個微笑。有些事,還要不斷想起,有些話,還要不斷提起,有些人,還要不斷聯繫。有些感覺,由不得控制;有些話語,由不得留存;沒有期望,所以不會失望。

  讓自己簡簡單單的,或許才會得到快樂。

  廣東深圳龍崗區中海怡翠學校初二:龐曉婷



只是淡淡言語 標籤:只是路過作文 只是回憶作文 只是孩子作文 美麗不只是外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