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特殊的一堂課700字作文

特殊的一堂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笨重的機器還在旋轉,鮮血從他的手臂流入田地,汽車急促的在公路上奔馳,醫院手術燈全部亮起……

  驕陽烤着炙熱的大地,一滴滴汗珠從他額頭上滾落。一隻空蕩蕩的袖子隨着他的身體擺動而擺動,格外別醒目。

  他,我的姑父,一次意外奪去了他的一隻手臂。當他醒來的時候,他躺在病床上,親人們圍在她的身邊,眼淚不住地落下,他下意識地看了看空蕩蕩的袖筒,果然他的左臂,“隱形了”。他很平靜,或許是親人的淚珠已經填補了他的痛苦……

  他出院了,我們為了不傷害到他,就盡量不去提那次意外,但他還樂呵呵地說;“少了一隻胳膊就成了累贅了啊!那一刻,我們全部安靜了,似乎停止了呼吸,反覆地思考着他的話……

  那天,天氣很熱,姑父的胳膊還沒有好一點,他就去了地里幹活,胳膊上還綁着厚厚的的繃帶。他用一隻手艱辛的拿起鋤頭,但不一會兒就得休息一會兒。看着她那隻殘臂,我看不下去了,對她說:”沒關係,你們不要因為我少了一隻胳膊就把我當做殘廢人,雖然我少了一條胳膊,但我還有另一條胳膊,並且我的雙腿這不和以前一樣健壯嗎?”

  他不等我反駁就又埋頭重複對他來說很難的動作……他的那隻空蕩蕩的袖子和身體一起擺動,但唯一不同的是,有一種物質為他增添了一隻隱形的手臂,而這隻手臂也無形地為我上了一堂課。

  那天,那個變樣的“課堂”,那個不一樣的“教師”,但總結了最有意義的結論:

  第一是:不要把缺陷做為自己退縮的理由。因為缺陷總會被某種物質代替或掩蓋,他叫樂觀。

  第二是:不要去惋惜自己未擁有過的,要看自己擁有的。因為前者會讓你憂心忡忡,而後者卻截然不同,他會使你收穫一種物質,他叫幸福。

  天色已經昏暗,課也已經結束,但這堂特殊的課得出的特殊理論我將永遠銘記……

 初一:魯惠

特殊的一堂課 標籤:快樂的一堂課作文 難忘的一堂課作文 最難忘的一堂課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堂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