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走一步再走一步800字作文

走一步再走一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走,是一種人生態度;走一步,是一種人生價值;而再走一步則是所謂心靈的高處。走,很簡單也更迷茫,走一步加上下一步,使得未知的東西在腳下踩着,新鮮的東西在眼裡消失,以至於它演化成一種價值,一種高度,以一種獨特的方式存在着。

  我喜歡走,但不是小心地走,走是需要勇氣的。不想半途而廢就得快馬加鞭,雖然不可預知下一秒的宿命,但依然要勇往直前,努力去完成下一步的事。步是無止境的,但步依舊是我們走出來的,所以為此一個再就成為我們的信仰,為之堅持,為之不懈!

  我愛走,但並不是直接的走路,他可以演化為更多我心中為之愛慕的“走”,高鐵的走,帶來的是更多的遺憾;飛機的走,帶來的是更多的奔波;而我的走,在這個我被宇宙看似的世界里,我只不過是一個小小的細菌生活在我認為大大的菌落里隨時可能消失,我能做的就是走好每一步,認真的,不帶一點虛假等這步走穩了,下一步進行了,又會感到一切又都那麼美好,即使手上還扎着路上的荊棘!

  如今的我們正風華正茂的走在學習,社會,國家的道路上,難免會有坎坷,會有到不了的地方,更有指不盡的路牌,而我們的選擇就是去面對,如果要在這個形容詞前加個定義的話,我希望是勇敢地去面對。其實生活就是生下來,活下去,上帝只負責把我們交給媽媽生下來,卻沒有教會我們活下去,我想肯定有他的道理,人生的起步階段是很艱辛的又是充滿一系列選擇的,當一個小寶寶會走路的時候,留給家人的是多麼大的欣慰;留給自己的又是多麼大的神奇;從而這個小寶寶就很難在這個基礎上再邁出一步,因為他在享受,享受第一步之後家人的誇獎,奶瓶的伺候……再是個什麼概念,是重複嗎?我想大部分都不是,我的理解看來,再就是在一件事物的基礎上提高一個檔次:愛過就不會再迷茫,哭過就不會再犯錯,即使你有的是時間愛,有的是時間哭,不會再,就是生命中最愚蠢的做法。再走一步也皆是如此。

  上路吧,帶着汗水與艱辛,帶着哭過愛過的餘溫,揣着勇氣,捧着愛,實現價值和那“會當臨絕頂,一覽眾山小”心靈高度:走一步,

  穩住;

  準備好,加油。

  再走一步!

  湖南瀏陽市一中初二:呂嘉欣



走一步再走一步 標籤:走一步,再走一步作文 再走一步作文 一步一步作文 瀟洒走一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