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想要孤單1000字作文

想要孤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小男孩有個幸福美滿的家,過得很快樂。但小男孩被幸福包裹得太緊,不能喘息。

  一天,他望着窗外。盯着一棵不茂盛的樹。只有數得清的幾篇樹葉,單調地裝扮大樹。小男孩第一次想到孤單這個陌生詞。“我想要孤單。”小男孩自語道,可他根本不知道什麼樣子才算是孤單,孤單的滋味又是怎樣。    小男孩去問綠衣仙子,綠衣仙子思索了一會兒,說:“孤單嘛!恩...就是一個人啊!呵呵...”說完綠衣仙子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又馬上飛走了。小男孩摸摸後腦勺,糊塗的回到了家。

  “媽媽爸爸,我回來啦!”小男孩一把推開門,大着嗓子吼道。屋裡靜悄悄地。小男孩正納悶兒呢!他突然看見桌上靜靜地躺着一張字條,這樣寫的:寶貝!媽媽爸爸有緊急任務需要處理,所以今天不回來吃飯了,你自己泡麵吃吧......小男孩愣了一會兒,又突然高興地跳起來,“噢噢,我終於孤單咯....”這是小男孩度過了有生以來第一個獨立的一天,他感到很快樂,和以前的不同。小男孩明白:孤單是一種快樂。

  幾年後,懵懂的小男孩上學了。他學習很刻苦,對書充滿莫大的興趣。無論在哪兒,他都會隨身攜帶一本書。無論在什麼樣的環境下,都能專心讀書。在鬧翻天的課堂,在喧鬧的城市一角,在靜謐的小橋人家,在.....男孩懂得了,讀書是一種孤獨。自有自己一個人的世界。原來,孤單是一種境界。

  又過了幾年,男孩長成了一個年輕的小夥子。他沒有選擇那條庸俗又擁擠的路,卻選擇了一條人跡很少的路,那裡有陶淵明的腳印,有魏晉的足跡。這條路的盡頭未知。他感到孤單,一路上沒有夥伴。她的朋友說他太固執太傻,明明可以利用一肚子的學問得到一個很大的飯碗。他沒有後悔,心沒有一絲動搖。他悟到,孤單是一種思想上的獨立。

  不知有過了幾年幾年,小夥子變成一個中年人。此時的他有了許多生活經驗,變得成熟穩重。他走了文學這條道路,安靜地寫作,有顆安靜的心。他悄悄的來,又悄悄的走。但他時刻在心中抒寫篇章,對文學的熱愛是永恆的。他望着藍色的天空,幾朵漂浮不定的雲。嘴角微微成一個幅度。孤單是一種默默。

  在不知不覺中,他發現自己老了。他感嘆時間的流逝,自己卻沒察覺到。他的身邊沒有親人陪伴。他想去看看美麗的村莊,喝一口純凈的清水,做一些想做的事,但,他的身體不允許這樣做。倚靠在窗邊,獃滯的望着蒼穹,他感到好孤單,一滴淚從眼角流出來。這種孤單,是一種煎熬啊!

  他不經意間,看見了那棵古樹。它和他一樣,老了。樹上,光禿禿的,只剩下張牙舞爪的枯枝。他卻看見了,樹上還僅有一片葉搖曳在風中,那才叫“孤單”。

想要孤單 標籤:我想要作文 想要作文 想要飛作文 我想要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