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不見去年人,淚滿春衫袖400字作文

不見去年人,淚滿春衫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又是一年元夜時。

  暮色茫然,他守在岸邊,候着心中的人兒……

  暮色悄悄暗淡,月兒從眼前掛上了梢頭,河岸邊柳枝被第幾次拂起。

  他提着心兒到人群中,尋覓幾番。尋覓幾番,依然不見人兒。幾番落寞,回到這兒,繼續等着,姍姍來遲的人。

  守望岸邊,獨自相酌。

  往事,往人,往情,往景,歷歷在目……

  “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他醉醉吟道。

  去年元夜時,火樹銀華的街市,花燈如繁星點綴,像白晝般。人群來迴流動。就約在黃昏后,月兒剛露淡眉,河塘中還浮不出月影的時候。就約在這河岸邊第幾棵柳樹下,不往人里鑽。柳枝迎風招展,柳葉輕撫着她紅潤的臉頰。享受着兩個人的熱鬧。

  今年元夜時,街市上花燈依舊,月兒依舊,柳兒也依舊,他也依舊,可去年的人呢?失約了,不來了。只留他孤單單地守在老地方。眼睜睜看着別人的熱鬧。獨守一人的凄涼。淚濕了衣袖。

  “不見去年人,淚滿春衫袖。”他凄凄歌吟。

  初二:楊晶晶



不見去年人,淚滿春衫袖 標籤:去年作文 不見了作文 看不見作文 看不見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