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一場夢,淚滿地600字作文

一場夢,淚滿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 

  ——

  題記 

  雨仍在下,不知山巒里昨夜的那場大醉后,你是否醒了?面對如今的高牆,你是否想一走了之?南唐一夢,你是否還在深醉其中呢? 

  琴棋歌舞,朝暮蛾皇。 

  你本是仙人嗎?擁有那山神入畫的文筆。可惜,你卻無法離開帝王的囚籠。你特愛詞賦詩曲,於是你與蛾皇(大周后)一起作了那些官庭曲目,整理了失散的曲賦,收藏了無數古籍。對外,你對百姓給以小恩,卻不顧軍事和國家國庫的空洞。人心雖有,卻不是太多。對內,下朝後,下棋;聽琴;與蛾皇共舞。 

  殘陽西落,揮淚辭都。 

  當你在歌舞中沉醉時,宋朝的劍已刺來了。你寫着詞曲不禁意間才知城被攻破的消息已傳來了。於是,你荒亂的辭去了先主的廟宇,心痛地向宮蛾們告別帶着已故去蛾皇的妹妹小周后一起關上宮門乘船北上。南唐就在這裡結束了其短短的一生。 

  獨自登樓,南望故都。 

  你後悔了!然而時間已經流逝了。故土仍在,但如今已經異主了。你不去改變自己,反而因為後悔而讓自己整日愁苦。你本可以像吳越王一樣,但你畢竟是你,於是你選擇了酒。雖然你喝的一樣是酒,為何今日你的淚更多,醉的更長呢,還是更本沒有醒過。小周后的一次次抱怨,你喝的酒還有味道嗎!或許有,是苦的…… 

  “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一顆火熱赤子之心大概如此神筆寫出了這千古衰音使人聞之落淚。水自長流,花自飄落,春天總是會過去,就像一場雨,一場夢。

一場夢,淚滿地 標籤:一場夢作文 樂滿地作文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