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青年人,奮鬥吧700字作文

青年人,奮鬥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青年人,奮鬥吧

  ——讀《繁心春水》有感

  當我翻開了《繁星春水》這本書,才發現這裡不僅寫了母愛、童真,還蘊含著深刻的哲理,當我看到寫青年人的詩篇的時候,不禁心潮湧動,深深地被感動了;詩歌短而精妙,催人奮進;給我無盡的回味和思想的啟迪。

  “青年人呵!為著未來的回憶,小心着意的描你現在圖畫。”這首詩一讀就懂,作者勸誡我們要把握好現在,勤奮努力的學習,為未來白髮蒼蒼的時候想起來,能有一個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的值得驕傲的回憶。小心翼翼地描繪着……“青年人!相信自己罷!只有你自己是真實的,也只有你能創造自己。”只有自己是自己的主宰者,相信自己,戰勝自己,超越自己,這樣的人生才會精彩。如果路走到一半,就灰溜溜地逃走了,那隻能像老鼠一樣看不見生活的多姿多彩。不要管別人如何,只管做好自己,或許別人會在你背後竊竊私語,那又怎樣?把最真實的自己拿出來,看看這世界,一片燦爛……“青年人!只是回顧么?這世界是不住的前進呵。”取得了一次好成績就自以為是,目中無人嗎?你錯了。世界在不停得進步,還有許許多多的人才在往前趕。如果整天沉浸在那一次的“回顧”中,或許你已經被拋在很遠很遠了,抓緊時間,不斷向前,跟上前進的腳步。“青年人!珍重的描寫罷,時間正翻着書頁,請你着筆!”每一天都是一頁,我們珍重地着筆於屬於我們的人生詩篇。時光一去不復返,我們應當抓緊時間,勤勉上進,把握好每分每秒。或許當你走到人生的盡頭,望望那無盡頭的詩集,發現,原來我的人生如此精彩,綻放得如此燦爛!雖然我們現在僅是少年,但在不遠的將來,我相信,會有一撥又一撥的青年人去奮鬥,去拼搏,去創造屬於他們的未來……

  初二:余敏0310



青年人,奮鬥吧 標籤:青年作文 五四青年作文 奮鬥作文 理想而奮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