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小英雄的故事800字作文

小英雄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男,1998年出生,四川省汶川縣映秀鎮中心小學二年級學生。在汶川5·12大地震發生時,小林浩同其他同學一起迅速往教學樓外轉移,還未及跑出,便被壓在了廢墟之下。此時,身為班長的小林浩表現出了與年齡所不相稱的成熟,他在下面組織同學們唱歌,安慰因驚嚇過度而哭泣的女同學。經過兩個小時的艱難掙扎,身材矮小而靈活的小林浩終於自救成功,爬出了廢墟。 

  但此時,小林浩的班上還有數十名同學被埋在廢墟之下,9歲的小林浩沒有像其他孩子那樣驚慌的逃離,而是又鎮定地返回了廢墟,將壓在他旁邊的兩名同學救了出來,交給了校長,在救援過程中,小林浩的頭部和上身有多數受傷。逃離了廢墟的小林浩此時卻發現同在外打工的父母失去了聯繫,焦急的小林浩同14歲的姐姐和妹妹一起在映秀鎮滯留了兩天,14日,他們三人同其他鄉親一道,經過7個小時的艱難跋涉,走小路逃出了震中映秀鎮,轉移到了都江堰,其後又來到成都與堂哥匯合。19日,小林浩同其姐姐和妹妹一起被安置在了四川省兒童活動中心,這裡安置了所有來自災區的孤兒。 

  小林浩到成都市兒童醫院做了身體檢查,索性並無大礙,只是一些皮外傷。20日,中央電視台和各大地方電視台播出了《九歲救災小英雄林浩》的專題採訪報導,小林浩那稚嫩的童音、超出年齡的成熟與勇敢以及善良的品格感染了幾乎每一個中國人,短短几天之內,網絡上便出現了大量尋找林浩的帖子,還有熱心的網友建立了“九歲小英雄林浩”吧,目前發帖量已超過4000條,與此同時,京華時報等媒體又對林浩做了更進一步的採訪和報導。許多中國人從小林浩身上看到了我們祖國未來一代的希望,他的樂觀和勇敢感染了每一個人。六一兒童節,林浩來到北京參加了慶六一特別演出,之後,林浩又隨同父母來過河南、上海等地,小林浩一時間成為了公眾人物。6月7日,中央文明辦下發了《關於開展"抗震救災英雄少年"評選表彰活動的通知》,林浩名字赫然在列。6月27日,林浩被授予“抗震救災英雄少年”的稱號,受到了中央文明辦、教育部、團中央、全國婦聯等四部門的聯合表彰,並在頒獎晚會上受到了政治局常委李長春的親切接見。談及未來,小林浩父親表示,林浩很有可能在上海繼續讀書

小英雄的故事 標籤:英雄的故事作文 小英雄雨來作文 抗日小英雄王二小作文 小英雄王二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