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為你寫詩1800字作文

為你寫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800字

  我思想,故我是彩蝶,

  萬年後小花的輕呼,

  透過無夢無醒的雲霧,

  來震撼我斑斕的彩翼……

  ——戴望舒《我思想》

  初見·無與倫比的美麗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地上人兒在地上追。你也盡情扇動彩翼,盡情飛舞,帶着天使羽翼的神韻。彩翼輕輕地扇動着,似乎把周圍的空氣都凈化得神聖至極,我不禁屏住呼吸。陽光眷顧着你,還把你彩翼的溫柔扇動投影給大地。

  天使羽翼般聖潔耀眼的彩翼配着你身後與你形影不離的玻璃,陽光的無限眷顧更告訴我們——你是神的孩子,把無限的美麗灑向我的眼睛,我獃獃的看着,生怕你和其他彩蝶一樣,成為稍縱即逝的美麗,而你似乎是永不消失的彩虹,我想,“無與倫比的永恆美麗”最適合用來形容你。

  演繹·命運的交響曲

  為何之後與你的每次相約,你都是傷痕纍纍的出現,是誰傷害了你?告訴我,我一定會找到它,向它索要回初見你時你彩翼上那耀眼的光輝。但你的眼裡為何是滿是困惑與疲憊,而無我想象中的傷悲?

  你,讓我好奇。為何你要一次次的撞向玻璃,又為何沒有流露出疼痛的神情,反而對這玻璃痴痴的笑着,眼裡蕩漾着嚮往和幸福?

  陽光在一天天遠離你,快步奔向窗外的三色堇,你的眼中閃過一絲對它的留戀,三色堇生長的地方,似乎比這裡更接近天堂呢!窗外,你的同伴正與習習微風旋轉着,被花的芳香圍繞着,被叢叢灌木仰望着,更被陽光小心翼翼呵護着。

  你是在嚮往着窗外天堂般的生活吧!嚮往窗外自由漫步的一米陽光,嚮往窗外踏遍世界每一個角落的自由空氣,嚮往窗外的彩蝶盡情展現自己的美麗,嚮往窗外……

  那為何你不飛上頭頂的天窗,而是在這裡不停的撞擊玻璃?你是認為這扇玻璃離屬於你的天堂零距離嗎?哦,不,這條路不是捷徑,它是行不通的,除非你撞碎這比你堅硬千萬倍的玻璃!

  可笑的我竟然忘了幫你,可笑地認為你會飛出頭頂的天窗,去迎接屬於你的天堂,剪下一縷耀眼的陽光。是因為我,你的命運交響曲才註定與其它彩蝶的截然不同嗎?

  靈魂已步入天堂的彩蝶回憶着它命運的交響曲:於破繭中掙扎而出,在艱難的撞擊中綻放出短暫的生命之美,卻又無依無靠,獨自漂泊——

  那天,我剛跟風打了個招呼,與它共舞華爾茲。在旋轉中,晃過我同伴的身影,它們是那樣的美麗,光輝是屬於它們的追光燈,陪伴在它們身邊寸步不離,我將腦袋湊近,瞬間,無限溫暖……

  可是為什麼我飛不到你們的跟前?明明就只有咫尺的距離,為什麼我無法飛到你們的身邊?難道有隱匿行跡的滄海擋在你我之間?啊,朋友,別捉弄我了,請讓我過去,快放我過去!

  光輝灑下時,我一次次撲向玻璃,用力去擁抱窗外的自由,我的雙翼在一天天失去光彩,甚至失去了飛翔的力量。星輝灑下時,太多傷痛環抱着雙翼,我睡不着,只能想象——我到了窗外的天堂,跨越了滄海,整個彩蝶家族都因我而驕傲……嘴角掛着一絲微笑,想睡個好覺,在夢中迎接滄海的盡頭……

  陽光準時叫我起床,睜開眼,又是看上去那零距離的路程。眼前真的有隱形的滄海嗎?就算有又怎樣,我一定能成為家族中第一隻跨越滄海的蝶。

  在命運交響曲的末篇,我銘記着長輩們的“堅持不懈”,重新鼓足信心與勇氣,向滄海出發……我問上帝,這滄海的盡頭有多遠,我真的能到達嗎?請告訴我……只記得當時好累,慢慢睡去……

  追逐·天使的羽翼

  花在叢中笑的夏日,你失去光澤的身影無力的倚在玻璃身邊,你閉着眼,靜靜的睡着,也許你確實該好好休息休息,去一個比窗外美好一萬倍的天堂……

  是幻覺嗎?潔白神聖的天使羽翼從你失去光澤的雙翼上伸出,慢慢取代了你曾經那耀眼的現在有些發灰的雙翼,視野中出現了兩個你,一個是靜靜倚着玻璃熟睡的你,另一個是正緩緩上升,像要投入上帝懷抱的擁有天使羽翼的你。

  那個天使般的你,如夢中的飛天仙子一樣,載着優美的舞姿輕盈飛過天窗。跨出天窗的一瞬間,你眼中洋溢着的希望彷彿日出時那第一縷神聖的陽光……

  彩蝶的天堂生活一定是幸福的,“希望”也一定在天堂陪着它,直到永遠……

  在花園中品着薰衣草茶,

  陽光繽紛得像金色的粉末,

  和雲彩一起用愛心輪廓將我圍繞。

  三色堇與我的舞姿在仙草中穿梭,

  我輕輕細細的吸着無名的花香,

  一直到春風沉醉的晚上。

  我思想,故我是彩蝶,

  萬年後小花的輕呼,

  透過無夢無醒的雲霧,

  來震撼我斑斕的彩翼……

  綿陽中學英才學校初二:邱天懿



為你寫詩 標籤:為你寫詩作文 寫詩作文 為你作文 因為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