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七巧板帶來的樂趣800字作文

七巧板帶來的樂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間發生的事正如天上的星星,說也說不完數也數不盡,其中有的代表榮譽,有的代表知識,有的代表錯誤,有的代表無知……而我每當可見那顆最亮的北極星就會想起使我自豪的一件事。 

兩年前,青島市舉辦第一屆智力七巧板比賽。那時我就想:七巧板以前數學課上學過,沒什麼大不了的,在前面加個“智力”,這又能怎樣,又能發生多大變化呢?於是我對七巧板充滿了懷疑的神情,認為自己勝算在握,但是出於疑惑我還是報名參加了。 

兩天後,七巧板發下來了,第一次看到七巧板覺得還有點意思,因為裡面不僅有三角形,還有圓形、半圓、梯形、不規則的圖形共七塊。回家后,我沒注意原來的包裝和說明,一股腦全倒出來了,也沒有在意前面的新手入門,直接找了一個難度較大的練習,我拼得是個茶壺,我左拼拼,右拼拼怎麼也拼不出個茶壺的形狀,心想還是從簡單的做起吧!還是沒有看新手入門,總覺得七巧板是簡單的,我又找一個簡單的圖形去拼,這次應該沒問題吧?誰知事情沒有我想的那麼簡單,我在拼的時候,不是少了頭,就是漏了腳;不是左邊的胳膊太長 了,就是右邊的胳膊太粗了……10分鐘、20分鐘、半小時,時間一分一秒的從我手中溜走,而我對那個簡單的人的圖形還沒有拼出來,轉眼間兩個小時過去了,心急如焚的我越拼越急,越擺越忙,終於我再也沒有那個耐心,心裡越想越不如意,滿以為簡單的七巧板卻與我想象的恰好相反,暗下決心再也不碰它了。 

爸爸看見我這個樣子,耐心的對我說:“做事應該堅持不懈,不應該半途而廢。如果愛迪生當時也像你一樣,他能發明電燈嗎?還有海倫凱勒,眼睛看不見,耳朵聽不到,她卻靠自己艱苦的努力取得了成功。如果每個人都像你一樣遇到一點困難就放棄了,那麼世界上就不會有什麼成功了?”爸爸的話就像黑夜中的北極星給我指明了前進的方向,於是我從新手入門開始,一點一點的學、一點一點的看、一點一點的拼、一點一點的擺……通過堅持不懈的努力,我在這次的比賽中獲得了市一等獎的好成績,為學校爭了光,受到了老師和同學的好評。 

夜晚,北極星又亮了,這顆閃爍的北極星正如一盞明燈照亮我人生的路途,我將沿着這條路一直走下去,永不放棄。

七巧板帶來的樂趣 標籤:七巧板作文 書的樂趣作文 雪的樂趣作文 我的樂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