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夏天的荷花700字作文

夏天的荷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夏天很快就會來臨,這不由得想起在炎炎夏日,繁花消失,然而在萬綠叢中,荷花展露出笑臉,傲然怒放。清晨,微風吹過,送來了縷縷清香;金光撒過,厚實的荷葉上,水珠在閃光,在不停地動,隨風飛落湖面,綻放的荷花,在綠葉清水的襯托下,嬌艷欲滴,荷花池真是美。

  烈日下,“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團扇般漂浮在池塘的荷葉,直染得滿唐碧綠,睡眠之上,悄然佇立的荷花。怒放着嬌艷的容顏,高潔而嫻靜。

  荷花,我喜歡他的淡淡清香,喜歡他的淡淡粉紅,喜歡他的亭亭玉立,喜歡他的出淤泥而不染,喜歡他的濯清漣而不妖……

  荷花,我最在意的還是你在烈日下,不斷奉獻自己,裝點着夏日風情,荷花全身都是寶,他未曾索取過什麼?只是在以獨特的丰姿奉獻着青春花季。想到這兒,腦袋中突然閃過一個人物——老師。

  老師,是教育學生的,教育下一代。每天來到學校里,從早上開始到下午,老師都在默默地做着工作,在不斷地付出,讓學生們都有好的學習成績,關心和教育同樣存在。

  有兩個這樣的老師,他們教的學校僅僅只有兩個班,每天在上頂的一所破爛學校教書,而且要爬雲梯上去,儘管在很差的環境下,比其他老師教書的環境還要差,但是他們還是堅持着,堅持了18年……後來有人問他們兩位為什麼要在這兒當老師,而且環境還是這麼的差,這兩個老師的反應卻是:“讓這些大山裡的孩子走出深山,到外面的世界,去見識見識……”

  聽完這個故事,許多的人都兩眼汪汪,止不住得掉淚,為了那兩個默默奉獻了18年的老師。我們每個人都會有那樣的老師,在默默的奉獻他的人生,就像荷花奉獻自己的一切,來襯托夏日的美,是那樣的清麗脫俗,是那樣的惹人喜愛,那樣的深入人心。

  它他不泄氣,因為他在做自己本分的事情,來點綴整個夏日的美。



夏天的荷花 標籤:夏天的荷花作文 夏天的荷作文 美麗的荷花作文 家鄉的荷花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