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自行車上的空間900字作文

自行車上的空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自行車上的空間 

  臨澤縣第四中學八年級(2)班 豆娜 

  爸爸的自行車上,有一個怎麼也填不滿的空間,那是我讓出的,同樣也是爸爸讓出的。可是,那空間又是滿滿的,他填滿了我對爸爸的愛與感動,同樣也有爸爸深沉的父愛。 

  小時候,爸爸載着我風裡來雨里去。那時候的我很稚嫩,爸爸很胖,我坐在後面總愛與爸爸爭奪坐墊與後座之間的空間。我叫嚷着:爸爸憨憨的笑着,不時發出好像很吃力的聲音。最後,總是我贏。我總把頭高高昂起,常勝利軍一般威風凜凜。還不忘“守住陣地”,用手抓着本屬於爸爸的坐墊後端,殊不知,爸爸所佔有的空間卻是那麼少。 

  稚嫩的我,不知是爸爸讓着我,總是嘲笑爸爸不如我,於是,我更加過分了,爸爸有時甚至站着自行車…… 

  爸爸後來病了,很長一段時間我似乎已經驕傲到極點了。連爸爸生病的事都不知道,爸爸為了陪我騎車,才病倒的,而我,卻從來都沒有關心,過問過爸爸。看着爸爸瘦弱,痛苦的躺在床上,我的淚潸然淚下,在巴巴的眼神中,我似乎懂得了些什麼,往日的碎片衝撞着我的思想。看到了一位胖爸爸努力讓給車后女兒更多空間。 

  幾個星期後爸爸出院了,我,那個曾經不懂事的小女兒再次坐到他的自行車上,我看見他的背,那麼瘦,爸爸你還給女兒更多空間嗎? 

  暖風吹來,又一次濕潤了我的眼眸,我好像給爸爸讓出一些地方。可是他已經不需要了,他那麼瘦,我的想法已經太遲太遲了。 

  但是我還是對爸爸說了聲:“爸,後面的位置大您朝後坐點吧”,我看見爸爸笑了,也許這一刻,他明白了:女兒正在用一顆讀懂了父愛的心為他讓出空間。 

  小時候,爸爸的所作所為教育了我,小時候的我不太懂事而現在的女兒已經懂得了父親的愛。一次次的經歷,一次次的所為,一次次的感動了我,爸爸的愛教育了我做人要懂得珍惜懂得感恩。 

  人的生命就像一片樹葉,在四季不斷的轉化就像人的生命一樣,我,同是也是一片樹葉,在那個天寒地凍仇視生機的冬季,忍受着刺骨的寒風,在枝頭慢慢等待,人何嘗不是一樣呢? 

  “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人活着要懂得感恩,在這同時,首先要用自己的真情去打動身邊得每一個人。只有內心感動過,你才會有被感動的體驗。 

  爸爸的愛,裝點了我的人生,將永遠伴隨着我,激勵着我,指引着我繼續向前…… 

  讓愛與感動永駐我們的內心。 

  指導老師:董建紅

自行車上的空間 標籤:生命的空間作文 自由的空間作文 我的空間作文 自行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