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月寄鄉情300字作文

月寄鄉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月寄鄉情  

  明鏡 的月亮懸在天空,溶溶的月色使我感到心曠神怡,望着深藍的天空,我陷入沉思。古往今來,有多少人望月遐思,對月詠唱。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在萬籟俱寂的深夜,驀然醒來,望着一輪明月,纏綿而渺遠的思鄉之情油然而生。李白的《靜夜思》,寥寥20個字,撥動了多少客居異鄉遊子的思鄉之情。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送嬋娟。” 

  蘇東坡把自己悲歡離合的凄涼感傷情緒,和月的陰情圓缺作比,盼望與自己遠方的親人共賞明月,更激起人們感情上的共鳴。 

  望着明月,我優遊遐思,幻想的翅膀飛啊,飛啊……驀地,一顆星星閃爍着星光,把我從夢幻中拉回現實來。 

  大地像一張碩大無比的宣紙,溶溶月光透過枝葉,在宣紙上留下斑駁參差的黑影……

月寄鄉情 標籤:思鄉情作文 鄉情作文 濃濃的鄉情作文 家鄉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