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相見不如懷戀1000字作文

相見不如懷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蹩進教室,我還遊盪在烏托邦的世界中,不料單詞小測如約而至。無奈老師念的太快,我一邊在大腦中搜尋,一邊進行着似曾相識的字母組合,一副雙手跟不上大腦的拙相。不禁心虛,希望小測成績別讓我百思不得其解才好。不過區區小測何足掛齒?進入初二以來,這種細菌小測多如牛毛,傻傻的我有時竟分不清“大考”和“小考”的區別。事出必有因。尤其我們這類不厭其煩地在同一個地方摔跤的學子,看來也只能通過屢考不爽的形式來強壓和鞏固,怎一個忙字了得?!難為了數學老師,懷着祥林嫂一般驚人的耐性,不斷的講解,講解,再講解…… 

  哎呀,扯遠了。看着政治老師微微激動地講評兩國論,我也該明了生母與后媽的差別,多少給些薄面把注意力給拉過來——畢竟從來就只有大陸幫台灣的道理。不料掉以輕心,一不小心會周公去了…… 

  活到高三才發覺老師是最殘酷最沒人性的——僅剩5分鐘,數學老師竟然宣布考試!民主是帶有鮮明的階級性的。很快筆尖的“沙沙”聲代替了抱怨聲…… 

  也許是中國歷史重知識性而非戲劇性,以至於有些同胞還不懂得懸崖勒馬,公然在歷史課上拜讀古、金的著作而不幸被俘。而對老師的絕對零度的目光,浪子們紛紛低下了頭…… 作為同門師兄弟,我也只能作哀其不幸、怨其不爭狀。 

  比起王力宏的《公轉自轉》,地理自然要靠邊站。我雖不是王力宏的“超級電風扇”,卻也懂得愛屋及烏的道理。地理分數和優質偶象一起拿來,才是最高境界。於是吸一口氣,以最快的速度記錄下老師的一句一字。 

  終於盼到下課的鈴聲,走廊上立馬響起足以引起共振的腳步聲,許多人正以第一宇宙速度沖向同一個方向——食堂,一場“餓狼傳說”公演。我也不甘示弱,一邊猜測着午飯有哪些菜肴,一邊馬不停蹄地奔回家去。 

  同往常一樣,午飯後我捧着一本雜誌繼續品嘗精神食糧。“每個人的心都像是鎖了很多秘密的倉庫,如果你夠幸運的話,在你一生當中,你會碰到幾個可以打開倉庫的鎖匙。但很多人終其一生,內心的倉庫卻始終為被開啟。”我不禁被着句話所深深折服。我想起《流金歲月》中的南孫和鎖鎖,他們從小就是很好的朋友。但後來南孫成了賢妻良母,而鎖鎖墮落了,她們仍為好朋友。當兩個女孩長大為女人時,總有一些東西沒有變。 

  夜幕降臨,班上的日光燈仍然亮着。看着他們近似拚命三郎的精神,實在想繼續做我的“ABC”,無奈胃收縮的利害,只得不情願地離開了教室。伴隨着昏黃的路燈,我沿着牆匆匆地走。 

  “生命是一席華美的袍,爬滿了蚤子。”當今天即將成為過去時態,我懷念這平凡的一天。“時間在一分一秒滴答,我的寶貝青春年華”,再見了,今天。 

  相見不如懷念。

相見不如懷戀 標籤:懷戀作文 不見不散作文 相見作文 相見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