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相見不如懷念800字作文

相見不如懷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晚是國慶之夜,多少人沉浸在節日聚會的歡樂里,又有多少人已經在節日的祝福聲中悄然入夢。我卻絲毫沒有睡意,望着窗外濃濃的夜色,聽着傷感而無奈的歌,“相見不如懷念,就算你不了解,我只能對你說聲再見……”,面對一杯沒有糖的咖啡,一種情感如潮水湧來,記憶瞬間被懷念填滿。 

  我是自私的嗎?總是在繁華過後想起你,總是在空白時刻想起你。我是卑微的嗎?總是在傷痕纍纍時想起你,總是在寂寞惆悵時想起你。而你也彷彿一直在等待我的懷念嗎?還是在守候我的孤單?不曾相見,卻總是在我心念一轉的瞬間如約出現。 

  曾經只知道懷念很痛。那是一種刻骨銘心的痛。“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我自是無法寫出東坡居士的盪人心魄的詞章,但那份孤寂傷痛的懷念心境何嘗有別? 

  曾經只知道懷念很苦。那是一種身心憔悴的苦。“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我自是無法寫出易安居士的傳誦千古的佳句,但那份凄清寂寥的深秋懷人如此相通! 

  雖時光易逝,但真情難忘。今夜,我的懷念的痛與苦就像溪水一樣細且悠長,綿綿無期!我想忘卻又如何能夠忘卻呢。 

  如今更知道懷念要執着。任由歲月漂白了我的黑髮,任由懷念雕刻了我的容顏,“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今夜唯有懷念能讓我的靈魂得以安慰。 

  有人說:相見有如白水,清澈見底卻毫無意境;而思念有如陳年佳釀,越久越甘甜醇厚。可是有多少紅塵男女,多少網絡情人能真正懂得“相見不如懷念”的深刻? 

  懷念別人是痛着的美麗,被人懷念是感動的負擔。 

  此刻,夜已深。我不禁自省自問:是否因為沒有相見,自己才沒有陷入瘋狂;是否因為沒有相見,自己才能深深懷念;是否因為沒有相見,自己才能從從容容。 

  是的,有一種情感,曾經擁有卻不能長相廝守。有一種緣分,只能懷念卻不要變成現實。與其相見后的落差讓人失望,與其相見后的分手讓人心碎,不如不見,不如懷念,不如深藏,不如永遠停留在美好的虛幻里。

相見不如懷念 標籤:不見不散作文 相見作文 相見歡作文 不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