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懷戀,逝者之名1500字作文

懷戀,逝者之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新春的喜慶和熱鬧並沒有因為除夕已過而退散,城市中依舊瀰漫著熱鬧的氣氛!

  在暴雨之後,望着窗外濕漉漉的一切,腦海中回憶起它的模樣來,嘴角的笑容逐漸的消失,但是卻只有一聲嘆息,繼續望着這令人懷戀的窗外,然後獨自對着天空喃喃自語道:“我都快忘了呢,你也看着這座城市對不對,不知道天堂有沒有party?”它並不是人,但是卻有着人一樣的聰慧。它算是我的第一個朋友吧,是奶奶送給我的一隻小狗。

  我還記得當初的它好小好小,可能是一出生就送給我了吧,它十分的粘我,或許把握當初了自己的親人了吧,而我同樣的把它當成是自己交心的對象,雖然它聽不懂,還時不時的小腦袋一偏,做出了一個十分可愛的模樣!它的到來,完全是打開了我的心,我從小不願說話,沒有朋友,所以每天回家和它一起玩耍已經是我的樂趣了!

  就這樣,它在我家待了出生的第一年。雖然已經一歲了,但是卻依舊的小巧,或許對於我來說吧。那時的它已經不再把我當成父母,而是另一種不知怎麼形容的關係,可能是看着外面的小狗的媽媽都是和自己一樣的吧,知道我以及我的家人並不是它的父母!自從以後,並沒有用我自以為是“爸爸”的叫聲叫我。不是我能聽懂狗語,而是聲音中帶着的感情不一樣!不過我們的關係並未冷淡,反而,我們成了無話不說的“鐵哥兒”!(反正我是無話不說)。

  時間的齒輪也就這樣不停的轉動着,轉眼間,它已經兩歲了,身體也長大了不少,而那也是它的最後一年了!那時候,因為學業的關係,我沒有和它天天泡在一起,這是我最後悔的一年,每每想到,心中就十分的痛苦,早知道就多陪陪它了!

  第三年剛開始不久,也大概是現在這個時候吧,那時候,我每次寒假都會跑回鄉下,一方面是為了那白花花的大雪,而另一方面只為了讓那個小傢伙能夠見到自己的母親!但是在同年的暑假,它的媽媽去世了,小傢伙似乎是知道似的,在自己母親的軀體旁獃獃的坐着,最後,在我的要求下,父母為小傢伙的母親簡單的立了一個碑!而我則是和小傢伙一起在那附近玩了一天,不過與其說是玩,倒不如說是我討好它開心,而當時的我萬萬想不到,當我再次來到這裡時,竟然是為了在挖一口墳墓,立一個讓人傷心的墓碑!

  它死了,原本活潑的它靜靜的躺在了自己母親的懷抱裡面!我想哭,想大喊,但是我沒有,只是和當時的它一樣,獃獃的看着。時隔多年,奶奶向我說道小傢伙的事情,奶奶說之所以將小傢伙送給我是因為希望小傢伙能夠生活在好點的環境中,說小傢伙剛生下來的時候,就無力、瘦弱不堪!我在一旁聽着,眼睛望向小傢伙的“新家”

  有人很討厭時間,奪去了青春的活力,奪去了美麗的容顏,最終會將生命奪取,但是我卻感謝時間,洗去青春的任性,洗去心的污穢,最終讓人忘記失去的痛苦!

  “還好嗎?和自己的媽媽。或許還有不少的朋友呢。你應該會看着我吧,現在的我可是有不少的朋友,雖然時而吵架,時而慪氣,但是確實很快樂,就像和當初的你一樣,你也很快樂吧。”我用自己的手,一筆一劃的寫下了對它的思戀和想要和它說的話,“真是抱歉啊,小傢伙,其實你知道嗎,你三歲生日的時候的禮物是什麼?其實我是想要給你一個名字!一個只屬於你的獨一無二的名字,一個只允許我叫的的名字,小傢伙!最後,落款,小傢伙永遠的鐵哥們兒!”我將寫好的一整張紙放進信封,但是我卻不知道該怎麼寄給它。

  “快出了,吃飯了!”就在我不知該怎麼處理的時候,媽媽叫我出去。“算了,當我那一天老的連話也說不出的時候,我親自去天堂送給你吧!不過,現在的我們相隔不止天地,但是我們的心是在一起的,你要看着我哦!小傢伙!”說完,便見信放在永遠也不會丟失的地方——我的心!

  沒錯,我不會哭泣,因為現在的我並不孤獨,即使孤獨,我也會獨自走下去!連同小傢伙的份一起走下去!

  初二:錢騰



懷戀,逝者之名 標籤:懷戀作文 王者之路作文 逝者作文 逝者如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