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來吧,誠信1000字作文

來吧,誠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來吧,誠信 

  人活着總要和別人交往,良好的交際能力既能使我們從別人那裡學到更多的東西,又可以使我們能很好的與人交往。然而良好的交際能力是建立在誠信的基礎上,何以見得?因為只有誠信待人,才會得到別人的尊重和信任。由此可見,誠信是多麼的重要。 

  何為誠信?誠信,其實很好理解,那就是誠實、講信用。怎樣才算是誠信呢?從它的概念上來講只要做到誠實、講信用那就是誠信。 

  想當初,劉、關、張桃園三結義時發誓“上報國家,下安黎民,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后因戰亂關羽被俘,曹操早聞關羽英勇善戰有意勸降,可關羽不忘桃園結義時的誓言,只降漢帝不降曹操。此後,曹操先是賜關羽赤兔馬大獻殷情,在關羽幫助殺退敵將后又上奏朝廷封關羽為漢壽亭侯並賜金印以及大量金銀財寶,同時再次勸降他,但是關羽仍不為所動,得知劉備下落後留下一切,不辭而別。功名利祿是古往今來多少人夢寐以求的,但關羽卻為了當初的誓言而視之為糞土,可見他是多麼的誠信。後來,也正是這種誠信使他成為萬世景仰的英雄。 

  一個人講信用就會贏得別人的尊重和信任,那麼成功自然不是什麼難事,反之,如果不講信用,就會連最起碼的尊重都贏得不了,那麼失敗並不為奇。 

  二戰期間,希特勒為了先控制東歐列強,和蘇聯簽定了條約,雙方約定保持和平,互不侵犯。經過激烈的戰爭,希特勒先後征服了東歐各列強,但他野心勃勃,心想征服世界便不顧和蘇聯所簽定的條約,悍然向蘇聯出兵。雖然說兵不厭詐,但是像希特勒這樣爾虞我詐、背信棄義的行為必然遭受失敗,如果沒有誠信那麼就會失去別人的信任甚至是自己的人格。 

  其實,無需舉這些名人的事例,我們不妨稍微留心一下自己身邊的情況,不難發現誠信無處不在,不僅表現在某些大事上,更體現在身邊一些瑣屑小事上。你去買東西時別人多找你錢,你當即說明並還清,這就是誠信;你與別人有約,即使突然大雨傾盆也按時赴約,這就是誠信……只要注意起細微的小事,慢慢的,在不知不覺中就會培養誠信。 

  縱觀古今我們可以發現待人、處事都要誠信,這是不變的真理。誠信對於我們來說是十分重要的。誠信是在風雨中最堅固的建築,是從污泥中長出的最純凈的蓮花,是爭名於朝,爭利於市的世人中最誠實的出家人……講誠信的人言出必行,話說出去就像快馬加了一鞭----不回頭;不講誠信的人說出去的話就像潑出去的水一樣,或早或晚、或快或慢總會蒸發。 

  如果這個世界沒有誠信,讓虛偽、欺騙充滿整個世界。那麼不可想象將會是怎樣一個景象。所以,來吧!讓我們一起用雙手打造一個屬於我們的最純凈無暇、充滿誠信的世界吧!

來吧,誠信 標籤:放心吧,有我們在作文 來吧作文 回來吧作文 歸來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