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誠信做人700字作文

誠信做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遇到“誠實”或“不誠實”的事情,誠實帶給我們愉快的感覺,使人和人的關係親切、融洽;反之,不誠實會給我們帶來失望、傷害,甚至是憤怒。一個不誠實的人,決不會是一個積極向上、樂觀自信的人,當然,缺乏誠信的社會也不會是文明、和諧的社會。

  在生活中,我也遇到不少這樣的事情,我新買來的一支圓珠筆,寫不了多久就沒用了;高高興興的買來了新的光盤卻讀不出……其中有一件事,我印象非常深刻??

  那天,我試着當了一次家,買菜、做飯、洗碗全包。

  首先是買菜。我來到菜市場,真是人山人海,熱鬧非凡。我走到了一個賣菜的攤位前,挑選了我感覺較好的菜,叫老闆給我稱一稱。稱完后,他說:“小妹妹,這些菜剛好一斤,一元吧!”我有點懷疑:“我上次買菜的時候,也是這麼重的,卻沒有一元那麼貴,老闆不會是騙人吧!”我便問:“老闆,怎麼會這麼重的啊,你騙人吧!”老闆說:“沒有啦,小妹妹,沒有騙你的。”

  我和老闆的爭吵引起了旁邊人的注意,有一個阿姨走了過來,看了看那個稱,那個阿姨說了一句話:“哦,原來是這樣的”。

  我好奇地問這位阿姨:“阿姨,怎麼回事了?”阿姨偷偷地對我說:“小妹妹,你看一看他的那個稱吧!”我聽了以後,便看了看老闆的那個稱,果然看見了稱上放着一塊磁鐵,我就說:“老闆,你的稱上放着那個是什麼東西啊?”那個老闆很難為情,只好把原價說給我聽,我買了后,便謝過阿姨。

  在回家的路上,一邊走一邊就想:“為什麼那個老闆會不誠實呢?只為那幾毛錢就做出了不誠實的事情!”

  “人無信不立”,不誠實的人不可能做好人,也難處世,我希望每個公民都能夠誠信做人!



誠信做人 標籤:做人作文 怎樣做人作文 學會做人作文 誠實做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