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愛的蓮600字作文

我愛的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一座小小的池塘中,風姑娘輕輕的輕吻着大地,水面上掀起一絲絲輕柔的波浪。池中略有幾片浮萍,像幾帆徐徐前進的小舟,悄然擋開一圈圈漣漪。那稍帶褶皺的侵擾,絲毫不減池中的那一片綠。引入眼帘的,依然是那凝翠而又輕柔的碧波和那一叢叢淡雅的蓮。

  陽春三月,百花爭艷,各色艷麗的花競相開放。牡丹杜鵑,嫵媚而又妖艷,象徵大富大貴!它們舒展着他們美麗的身姿,與各類百花攀比着。而蓮卻依然保持着自身的淡雅,獨守着心靈的那一片凈土。“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是蓮的寶貴品質,蓮花的美是莊重的,他不像牡丹般美得妖艷,它不像虹一般,美得虛幻。

  我愛蓮,我愛蓮的花瓣,是那樣的嬌嫩欲滴,是那樣的輕盈美麗,讓人不得不產生一種羨慕之情;我愛蓮,我愛蓮的花蕊,是那樣的瑩潤多情,又是那樣的璀璨晶瑩;我愛蓮,我愛蓮的清香,是那樣的清新淡雅,若有若無。幽雅。清新。

  微風過處,送來縷縷清香,彷彿遠處高樓上渺茫的歌聲似的。這時候葉子與花也有一絲的顫動,像閃電般,霎時傳過荷塘的那邊去了。頓時掀起一陣陣的波浪。

  蓮渾身都是寶,從花到根,細細談來都有說不完的作用:藥物功能的花芯,消熱去毒的蓮子,清香美味的藕……

  觀音座下的是蓮,仙姑籃的是蓮,這說明蓮在中國人眼裡是多麼神聖啊。

  我愛蓮的”!亭亭玉立,我愛蓮的淡淡清香,我愛蓮的潔身自好,我愛蓮的莊重,我愛蓮“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谷城縣城關鎮中心學校初二:有何不可,



我愛的蓮 標籤:家鄉的蓮花作文 美麗的蓮花作文 美麗的蓮花池作文 美麗的蓮花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