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因為信仰,我更澄澈700字作文

因為信仰,我更澄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悠然走完歲月數十載,雖布衣襤褸又如何?我知道內心的信仰也早已讓我超越俗塵,我知道我心澄澈。百年之後,你也許不記得我,或許不,又如何?我便是我,我是莊周!

  身居幽林,遠離官場,青山綠水如同湖水般澄澈的心境。幾日前,上山砍柴的老夫告知了我那個王朝的墮落。慶幸,我有信仰,使我更澄澈。

  記得幾十年前,那昏庸的君王派大夫來請我出任相國…

  碧水青山,我在小石潭垂釣,清澈的水下分明見幾尾游魚嬉戲,圍繞誘餌。我知道,他們必定成為我腹中之肉。卻不見兩個衣冠楚楚的大夫前來,錦羅綢緞,與我這山間老夫正是天上地下,滿眼珠光寶氣,但開口卻是滿最的腐朽迂迴。

  清貧華麗間,上天讓我選擇,這多像那條魚,自由與飽食之間,我看見它來回消磨片刻便急不可待地跳上誘餌,隨即喉斷命絕…

  我想,我已選擇,那華貴背後不是我的追求,不是我窮其一生而要的信仰,是墮落,是功成名就后的畏縮。我知道那粗茶淡飯才會是我夢想所歸,那華麗背後有的只是靈魂的日漸消磨,我已與他們不在同一個平面上。

  揮杆收魚,轉身離開。空留仰天大笑──哈哈哈!

  我為信仰而活,亦不會為衣食所困!

  ……

  誰會懂得每天乾糧糙米之後的幸福?我可以遊山玩水無拘無束,不被官場所迫,不為君王所累。我為自己而活,不為封建教條而生!我即是我!

  我不用每天應對客套,煞費苦心鏟盡政敵,山水之間,我可以懂得林鳥之樂,聽懂山林之聲,領會溪泉之美。而這,亦有誰可以享受其中靈魂空靈充實之美?

  往事已盡,當年的王朝早已暮氣沉沉,而我,雖白髮滿目,但我明白,我比任何人都更加澄澈,因為信仰!

  信仰,使我更加澄澈!

  回望過去,不禁感慨:“吾之一生,因信仰而生,亦為信仰而活,更將為信仰而死,值矣!”

  光華初級中學初三:燙燙



因為信仰,我更澄澈 標籤:信仰作文 因為作文 因為有你作文 因為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