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堅持、拼搏——成功的基礎400字作文

堅持、拼搏——成功的基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堅持、拼搏——成功的基礎 

  2008年8月8日——所有中國人盼望的一天終於到來了。這一天,北京奧運會正式開幕,一共有204個國家和地區參加了此屆奧運會。在這些國家的運動員中,每一位運動員身上都帶有一種拼搏向上,不屈不饒的精神。在奧運會期間,發生了無數感人的事,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俄羅斯女子撐桿跳名將伊辛巴耶娃。 

  伊辛巴耶娃在北京奧運會上第二十四次打破世界紀錄,跳出了令人震驚的成績5.05米,有的人把這稱為奇迹。但是在成功的背後是堅持不懈的訓練和比賽時不斷拼搏的精神。她在平時訓練時,比別人更刻苦,更專心,訓練的時間也比別人更長,正是她這種堅持、努力,才有今天的成績。在第一次挑戰5.05米沒有成功時,她並沒有泄氣,而是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她臉部的表情好像在告訴所有人:我一定會征服這個高度。最後一跳,她集中精神,助跑、撐桿、起跳、越過,隨着連貫的動作,她終於躍過了,現場頓時沸騰了,她那不斷拼搏的精神打動了現場的每一個人,大家以熱烈的掌聲表示對她的祝賀與敬佩…… 

  同學們人讓我們行動起來吧,學習運動員們不斷拼搏、堅持不懈的精神,面對困難與挑戰勇往直前,就定能達到勝利的彼岸!

堅持、拼搏——成功的基礎 標籤:成功的基石作文 自信是成功的基石作文 基礎作文 堅持是成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