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永恆的軍魂1300字作文

永恆的軍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國殤天流淚,舉國降半旗。隨着5月19日下午2時28分全國哀悼汶川大地震三分鐘默哀畢,我激蕩的心情難以平復,緩緩抬頭,看到同學們一雙雙飽含熱淚的眼睛,聽到他們高聲吶喊的“中國萬歲!”“中國加油!”“汶川挺住!”我真切地感受到生命的珍貴與尊嚴。也是在汶川地震以來,我在新聞報道上看到了一幕幕感人的抗震救災的情景,同時也看到了一個個矯健而又堅定的身影,那是我們最可愛的人——中國人民解放軍。作為一個中國人,我的心情極為悲傷,但同時人民解放軍在抗震救災時所表現壓不倒的精神令我萬分感動,他們黑瘦的軀體里藏着永恆的力量與博大的愛意。

  看過一則報道,我深為感觸:在一座坍塌的教學樓下,一些小學生被壓在殘垣斷壁下,當一塊巨大的混凝土搖搖欲墜時,有戰士大喊又發現了孩子,可是面對突如其來的餘震,想去救人的戰士卻被戰友們死死拽住,最終,悲壯的一幕發生了:一個剛從廢墟中救出了一個孩子的戰士荊利傑撲通一聲跪了下來,大哭:“你們讓我再救一個吧!求求你們讓那個我再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看到這情形,所有的人都哭了……

  在舉國上下眾志成城抗震救災的關鍵時刻,英勇的戰士們,你們以“不拋棄,不放棄”的實際行動冒死救人,用大寫的愛譜寫一曲曲感人肺腑的詩篇,你們用行動把“人民軍隊愛人民”的誓言,化作一座座豐碑。你們用滿腔熱血化作灰濛天際的曙光,使災區人民增添了信心,感到了希望,增添了力量。儘管災區不是真正的戰場,搶險也不是軍事上的戰爭,但,你們抱着大無畏的,必取勝利理念的英武之師,中國人民可以放心。

  又有一則報道,又令我感慨萬千:解放軍精銳空15軍星夜啟航,冒雨空降,有4人當場死亡,據說這次出動的第一部隊都是寫好遺書去的。在電視里那些年輕傘兵們堅定地登上飛機,心裡真的很感動,又很擔心。沒有地面指揮引導,沒有地面標識,沒有氣象資料,高山峽谷中,境內山峰多在海拔4000米左右,他們中有多少人會不幸被捲入江水中,有多少人會被叢生的樹木割破身體,有多少人會遭遇地震和暴雨後的山體滑坡,又有多少人會在營救過程中遭遇樓房的再次坍塌,還會有多少人吸入震中的有毒氣體,感染上災后的流行疫病……會有多少人受傷,多少人死去,我不敢再去計算那個可怕的幾率,只能同所有人一樣,在心底為他們默默地祈禱着……

  電視屏幕閃爍着,我看到空降軍15勇士高喊着“請全國人民放心,我們就從這裡跳下去!我們有能力,有信心完成任務!”就從4999米的高空往下跳,頓時,我熱淚盈眶,心中激昂澎湃,國歌莊嚴地回蕩在我的心中,腦海中不斷回放這一段令人難以忘懷的話語。

  英勇的戰士們,你們身負神聖的使命,帶着祖國人民的期望,在你們離開機艙的瞬間,完全是心無旁念,視死如歸。願風能止住,雨能停歇,讓你們攜帶着希望之光,能夠平安地投射到最需要你們的災民中去,無畏的戰士們,在你們離開機艙的瞬間,是世界上傘兵史上最輝煌的一刻,這賭上生命去拯救生命的一跳,空15軍,你們是真正的英雄!

  “滄海橫流,方顯出英雄本色”郭沫若曾作出這樣的詞句,抗震救災以來,解放軍用他們堅硬的脊樑和超越人倫之愛,上演的無數可歌可泣的壯舉和感人至深的故事,足以對此作出了證明。

  他們全都是真實的“許三多”,他們有值得祖國和人民永遠銘記的名字——中國人民解放軍。

  碧血丹心書青史,軍人精神譜讚歌!



永恆的軍魂 標籤:永恆的綠作文 永恆的作文 永恆的瞬間作文 永恆的友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