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競選當日1300字作文

競選當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落崖和千謙都是班上五個推薦生中的佼佼者之一,她們從小就是老師得力的助手。而且她們也是從小的好朋友,即使她們報的是同一個部門的同一個職務,她們也都會為對方祝福的;況且落崖報了文藝部,千謙報了學習部,那就更不用想了。“到學校了,”千謙說,“先回班上準備一下吧,反正待會是全班一起集中下去操場。” 

  “蕭瀟,你報了什麼部門?”眼明嘴快的“蓮蓉包”蓮彤走過,千謙很緊張地聽着,因為她可是她的偶像啊,蕭瀟很隨意的一句答話讓“蓮蓉包”和千謙都大跌眼鏡:“噢,我把名額給了沈青靈啊。”千謙忙問:“他填了你的表格啊?”蕭瀟點點頭。千謙心裡很失望,可是也很高興她的另一個好朋友能一起參加。 

  “請全體同學注意,按照時做操的順序,到操場上集中。再播放一遍……”千謙的“同音”好友沈芊芊此時拍了拍千謙的肩膀,把正在朗誦演講稿的她嚇了一跳,“啊,好好好,知道了。芊芊,你先去排隊吧。”沈芊芊俏皮一笑:“同音好友,當上了‘學習部部長’可別忘記請我吃東西啊。”千謙說:“哎,要是當不上你請我吃哦。”兩個人都笑了。這時體育委員催了:“芊芊,別和這人講話,也不要幫她打氣,要是你幫她打氣的話,我可就不是你的那陣營里的了。”千謙的思緒又引開了,“咳,這勞翠然愛打趣,她呀,也是推薦生,班上的推薦生之中就她是學習部的了。對了,除了推薦生,其他的學生要報名參加,就要參加過選拔了,選拔出來的幾率才是0.12,有20人成功,成了這次競爭的人員。呀,班上也有一個,就是天蘭,她也是實力很強,不過幸好她沒有選學習部,之前好象是她和班長不和才沒選她,要不她肯定排首位。對了,還有個推薦生是李萊哦。她選了文藝部,又是落崖的對手了……不過還好,落崖的人氣似乎很好啊。”“唉,你還坐着幹嗎?不想和我競爭啊?那好,你就別去。”體育委員催着,很不耐煩。 

 千謙連忙起身。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今天我們舉行一次全校大選舉,這是我校第一次舉行這項活動,而且也是第一次老師沒有替代各位侯選人來修改演講稿,這都是原汁原味的稿子。……”又是例牌的演講,主持人怎麼沒有一點新意啊?然後是掌聲,再是候選人演講,每個候選人一個一個排着隊上台演講。各位的演講幾乎都差不多,也就不必多講了。上台第一句“老師同學們下午好!”下台一句“希望大家選我,我會讓你很……”千謙自己都聽得想睡覺,唉!不過,有一位的演講稿與眾不同,就是初二的田蔚然,她上台就是,“我的地盤聽我的。主席團一向都有如此的傲氣,可是我不會;晶晶涼,透心涼,是每一位被批評的人的感覺,可是我不會讓你這樣的。同學們,我知道,你們的心情很糟糕……”結果她贏得了十分熱烈的掌聲。 

  後來,等到各位演講完,都已經好幾個小時了。台下都盼着放學呢,當然,除了競選人。還要各班選出十名代表投票,這真煩人,可是沒辦法,還得等投票結果出來呢……不過千謙這時可不煩,她耐心地等待結果,足足半個鐘頭,她都翹首望着講台,“好的,請各位安靜一下。下面我宣布投票結果……”千謙沒有選上,但是落崖憑藉著她日常交的朋友,順利登上了寶座。呵呵,造化呀! 

  ?? 

  哀歌四起,畢竟參選人多,成功者少啊。 

  千謙望着天空,心中不知為什麼卻很暢快。

競選當日 標籤:當日作文 班幹部競選作文 競選作文 大隊委競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