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夢落秋拾600字作文

夢落秋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皎皎明月光似露, 

  暖暖鄉情月溶溶。 

  浮浮暗香雲若紗, 

  盈盈粉淚夢柔柔。 

  幽柔似絮,輕勻如紗的浮雲簇擁着盈韻皓月翩冉上升,清暉把四環撫映成一團絢麗的光暈,恍惚且迷離。月光輕柔似薄薄青霧透過斑駁的樹隙絲絲縷縷涓涓而淌,像輕風淡雲里的一泓秋水,像蜻蜓點水般的一簾甜酣,卻是靜中帶柔,柔中帶傷…… 

  父親曾說:“每一棵樹都有一片屬於自己的土壤,每一片葉子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而我注視着父親的雙眼,有一點櫛風沐雨的滄桑,我的心也被深深揪痛。父親此時心中思鄉的情緒一定在緩緩升起,思鄉的潮水也是無可遏制。在異鄉的我們,頭頂沒有一邊故鄉的藍天,腳下沒有一方故鄉熟悉的泥土。只知道父母常年奔波在外,任歲月的滄桑深刻他們的臉,任秋霜染白雙鬢。 

  母親說:“我從來都不喜歡城市蠱惑的虹燈閃爍,只喜歡故鄉簡陋小屋裡柔弱的油燈。”是啊!在柔弱的燈光下,有爺爺奶奶全家人吃團團圓飯,而現在卻是月圓人缺。曾經他們撫摸着我的頭,跟我講那些古老的神話……只是他們的模樣已愈來愈模糊,像一滴淚在濕潤的紙上浸漬開…… 

  月光朗朗灑下來,不知故鄉的親人是否在同一輪凄美的皎潔月光下思念着我們?我才發現異鄉人的脆弱,僅僅一輪皓皓明月竟能使人的心難以撫平?“小餅如嚼月,中有酥和飴。”原來月餅的味道,有一種叫做思念的香。 

  思念不會是終點,卻是無法逃避的人生驛站。不停地思念,所以心中籠着親情的網。明月將我的縹緲思緒拎回故鄉,鄰村相望,身是浮雲,心如飛絮……

夢落秋拾 標籤:落秋作文 夢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