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看《我是特種兵》有感1400字作文

看《我是特種兵》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人生一次,沒有更多的時間讓你去做更多的事,可是什麼事要做什麼事不做卻不知道。這不僅僅是我不知道相信和多人都和我一樣不僅僅不知道怎麼做然而怎樣想幾乎都不知道。起床。吃飯。學習。WC。那麼時間卻在催促這使我們長大。我們中學這年齡事情看起來都不像是事情了,幾乎吧任何錯事是都推到別人身上,真誠的朋友幾乎都沒有。我曾經想過放棄交朋友,可事實告訴我這是不可能的,所以只有面對事實,但這部電視劇去改變了我的看法。

  人生無幾,朋友不真誠但這部電視劇卻讓我明白了戰場上的生死兄弟才算上是真正的朋友,他不虛偽不欺騙你,不玩弄你,不侮辱你。他才會和你建立真正的友誼。更所謂是生死兄弟,不怕生死才能和你結交真正的生死兄弟。也許會有人說這部電視劇不是真的,但我去不這麼覺的,不管他是真的還是假的,他告訴我們的是道理,並不讓我們去猜測是真的還是假的。我雖然出自農村,但看了這部電視劇我還是想當警察,保家衛國,我知道這可能性很小,但我會精心去準備並且努力學習,就算考不上我也爭取做到不後悔。

  我也親眼看到了事實中“兵”。他給我的不僅是精神上的羨慕也給了我心理上的羨慕。他--沉着冷靜,捨己為人,雖然已經是5年前的事,但它使我記得清清楚楚:一個寒冷的冬天,他使我凍的幾乎連個哈欠都打不成。我們那裡還是一個貧窮的村莊,我很我爸爸一起去看遠處的姑姑,聽說他得了很重的病,活不到一個月,於是我們就和那位身披大衣,穿着軍大富的年輕軍人一起坐上了那個長途車。(因為當時我還小個子不算多高,坐車不要前,所以爸爸才帶我去的)當時我們走到山邊的時候忽然一場大雪讓我們前進無法前進。後退無法後退,這是我們齊心協力推車,但由於積雪太多,所以推了半個小時也是無濟於事,我們又回到了車上,由於天氣的寒冷,我們不禁都打了個寒戰。天已經漸漸變黑,我們已經凍的雙腳發麻,雙手已經凍得通紅,甚至一位小女孩都暈了過去。那位年輕的軍人不慌不忙從他的皮包里拿出一個很小的棉襖,給那位小女孩披上。我幾乎凍的沒有知覺了,可他還在繼續坐在那裡。天已經漸漸變黑,我已經倒在了爸爸的懷抱里。忽然一個人的大叫吧我給吵醒了,一個70左右的老奶奶好像已經變僵了,那位軍人和我爸爸用盡全力把他給弄醒了,這是那位軍人的皮衣給了她,可是車廂里的人們都已經堅持不住了,於是那位軍人就和司機商量可商量就把他車廂的的破輪胎和汽油在雪地上點着的取暖,我已經不敢在睡覺了,他們都漸漸的睡著了,這是司機就把那位軍人叫醒說:“我給你100塊錢,你把你那大皮靴給我”。那位軍人毅然地拒絕了。這是,司機便張口說:“我給你200塊錢你吧那給我吧。”他也是想都沒想就拒絕了隨後說:“你把那半瓶酒給我”那位司機毅然答應了。那位軍人吧大家都叫醒讓他們沒人喝一口酒暖暖身子。最後剩了一兩滴滴進了自己的嘴裡。到了第二天,營救隊員來了把我們從車廂里搬到另一個車廂里。我在走的時候遠遠地望見那位已經沒有軍鞋和軍服的年輕軍人,後來我聽我爸爸說,他當時才22歲,說要回家給他1歲的女兒過生日。竟然在路上發生了這件事,害得他沒能在那一天給他女兒過生日。

  這件事已經激勵了我做軍人的夢想,但《我是特種兵卻讓我更加多軍人的熱愛和喜歡,他對我的意義不僅僅是救人而是為人民服務,讓我們的生活充滿愛。

  我是特種兵,這不僅讓我對我的夢想加深了一步,也對我的人生改變了一切。讓我對人生更加進一步的認識。六個人的生死,六個人可以連成一個身體,這也是我的夢想。是我的一個希望,讓我對現在虛偽的中學生朋友加一步走進他們的思想。

  河南省臨潁縣鐵西三中初二:文林行



看《我是特種兵》有感 標籤:我是特種兵作文 特種兵作文 看《長江七號》有感作文 看《暖春》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