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座右銘400字作文

座右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的座右銘是:自強不息,厚德載物,人文日新,行勝於言!

  自強不息,厚德載物是清華大學的校訓,我認為很好。自強不息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它表示了一種永不服輸,堅持不懈的男子漢氣節,人不能有傲氣,但不能沒有傲骨!自強不息就是傲骨.自強不息的精神使中華民族備經磨難而更強,久經滄桑而不衰!這種精神是我們每一個人,尤其是每一個中國人必須的。

  厚德載物,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厚道,為人處世要厚道,才能交到知己,獲得幸福和快樂。有時猴,吃虧並不是一件壞事.為人厚道,多為別人想一想,甘心做別人眼中中的傻瓜將是我一輩子的追求!

  人文日新提倡的正是現代社會所必須的文明,文明人才是現代人!文明的含義很多,最根本的就是不做有損道德,法律的事情,這是我們做人的一個底線.我們來到世上就是來做人,不管這一生是失敗,是成功,都是做人.

  行勝於言是做實事,做大事的基本素質,我們要明白,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一切成果是奮鬥的結果,紙上談兵有必要,但是光說不練,這樣的兵是不能打戰的.記住,千萬別做嘴上的巨人,行動的矮子!



座右銘 標籤:座右銘作文 我的座右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