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還有多久說再見1000字作文

還有多久說再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白駒過隙,烏飛兔走,六年彈指而過。

  夕陽將最後的光輝灑向操場,我昏昏沉沉地坐在一旁,看着即將分別並且很有可能一輩子都難以看見的面容,強迫自己將它們每一張都映刻進自己的心板。老師正在深情地提醒一些同學需要注意的生活瑣事,最後還對每個人說一句:“照顧好自己,以後就很難相見了。”夕陽無休止地舔着我們的臉,我兀自地想:就這樣多好。平日里最開朗的班長叫大家去合影,我甚至不知道以什麼心態來面對,悲傷地笑着。

  一次閃爍、一次心寒、一片孤單。

  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念頭,想去小時候的六間教室看看,我找了一位志趣相投的女生,和我一起去拾起那錯過了六年的幸福。當我走進任何一個承載了童年愛與夢的地方,便從心底油然而生一種未盡之意,總幻想着溪水西流,瞬時回到某年某月某日,去回答那一個我回答錯誤的問題,然後掛着滿意的笑容回來,就像這樣去儘力去彌補我童年中空虛的一切。

  如果人生有綵排,那該多好。

  我打開一扇門,就像打開一個塵封已久的盒子,裡面有滿是污漬的記憶,拾起一看,原來有這麼多的斷點,將斷點的兩頭重合,摩擦出我早已忘卻的火花。我關上一扇門,透過門上的玻璃窗,彷彿看見了我的同學們在這裡做每天都會做的事,儘管是最後一次。

  莫言悲傷,無盡殤傷。若言悲傷,惹人惆悵。

  當我懷着複雜的心情去與六年級的教室說再見,滿面哀傷地去坐屬於我的位置,隨行的女生忽然跪倒在身旁,淚如泉湧。我扶起她,她斷斷續續的對我說:“好想再來一遍。”我偷偷地忍住一滴淚,假裝歡笑的對她說:“沒有關係的,初中也一樣精彩,別想了,你先下去吧。”在她下樓的一瞬間,我再也無法忍住心中的難過,抱着我的桌子,狠狠地流淚!直到淚水順着桌子滴到褲腿上,我掏出一把小刀,在上面刻“Forever?留戀來時的路”,然後強裝着歡笑,一路奔下樓去。

  淚水並沒有帶走什麼,只是掩住了剎那的悲傷。

  暮色漸漸開始四合,老師努力掩飾着悲傷,但她的演技實在很一般,我用肉眼就看出了她的不舍。天上的白鴿飛過,我很認真地看,即使我看了六年。同學們開始互相說“再見。”許多人對我說,我甚至不知道怎樣回答,迷茫的我在心底搜尋合適的句子來祝福他們,但最後還是難以啟齒,只有簡單的“嗯。”他們便滿懷欣喜的去找下一位,就像我們一年級時互相詢問姓名一般。最後還是散了,散了。

  每個人孤寂的背影在血暮下消融。

  我害怕說再見,因為我害怕再也沒有見面。

  “還有多久說再見?”不知誰問我。

  “Forever。”



還有多久說再見 標籤:說再見作文 別說再見作文 不說再見作文 不要說再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