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痛憶父親800字作文

痛憶父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年是我第一個父親去世12年,也是我最值得回憶的一年。

  幼年時,那是我還小,根本就不懂得失去父親的痛苦。聽莊上的人說:父親去世的時候,我還在笑。聽了這以後,我恨不得抽自己一巴掌。可是,我沒有下去手。不知道為什麼,父親的面貌和背影在我心裡一無所有。只記得在夢中,有人喊我的乳名,醒來之後才發現是母親在叫我吃飯。起床之後,才發現枕頭濕了。

  童年時,人們都說童年是快樂的,自從父親去世后,我一直不開心。母親改嫁給了一個酒鬼,我因此被母親帶了過去。在那裡,我受過了很多鞭打。有一天,我去鄰居家玩,鄰居給了我一個包子,我回到家之後,才發現“酒鬼”已經酒氣沖沖了。他抓住我就打了起來,用腳跺,用拳打,他似乎覺得還不夠,就拿起鞭子往我身上打。幸好鄰居們來拉住他,不然我就和父親見面了。被打以後,我跑到了羊棚的角落裡,蹲在那裡,兩手發抖,身上的鞭打印特別要引人注目。手裡的包子不知什麼時候掉了。我哭了起來,真想父親能從天而降來救我,可是沒有,不知道什麼時候我睡著了。等我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在床上,旁邊坐着奶奶,奶奶哭了,好像是因為我挨打了。看着奶奶哭,我的淚水不知道什麼時候也流了起來。

  少年時,被那酒鬼打過之後,我就在奶奶家再也沒有回去。現在我已上初中了,對以前的那些事情依然不能忘記,忘記不了失去父親的滋味,忘記不了酒鬼鞭打的場面。春節到了,我該去父親的墳前燒紙了。來到父愛的墳前不知道我為什麼沒哭。我跪了下來在父親的墳前磕了三個響頭,然後燒了些紙。對於呢個酒鬼,我有時候見到他,他現在不喝酒了,看見我都和我打招呼,我只是回應了一下,看着他現在的模樣,當年的鞭打似乎是一場夢,夢過之後全然忘記。

  我這一生總算有兩個父親。可是我還懷念以前的父親,雖然不知道模樣和背影。但是我想對父親說:“來年,我還在你的墳前磕三個響頭。”

  河南省永城市職院附中初中部初二:聶少博



痛憶父親 標籤:憶父作文 痛憶作文 父親節作文 父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