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痛憶國恥奮發圖強1200字作文

痛憶國恥奮發圖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又逢“九.一八”,我的心情沉重,眼前歷歷浮現的是那凄風苦雨的悲慘歲月。回首從76年前的這一天開始,有着豐富礦產資源、物產資源的中國東北三省,被一個面積只有東北三分之一的日本佔領,成為了一個彈丸之國殖民地,3000萬中國人淪為了亡國奴,6000多億的國民財富付諸東流。9月18日,這是一個所有中國人都應銘記在心的日子---國恥日。作為一個泱泱大國的國民,作為炎黃子孫,怎能忘記這奇恥大辱呢? 

  往事不堪回首。中國為什麼有如此的命運呢?自清朝後期百餘年的時間裡,一系列不平等條約的簽訂使中國經濟蕭條,一些西方國家及日本等國掠走了無數財富,逐漸變得強大起來。野心勃勃的日本侵略者趁機發動了侵華戰爭。當時擁兵29萬的東北軍本可以力挽狂瀾,但以蔣介石為首的國民政府採取了“不抵抗”的政策,僅有1萬日本關東軍竟然不費一槍一彈,在短短的三個月里佔領了整個東三省的錦秀山河!這慘痛的教訓警示人們:落後就要挨打!軟弱就要亡國!中國人民醒悟了,偉大的中華民族怎堪如此屈辱?無數愛國志士拋頭顱,灑熱血,開始了奮起抵抗日本侵略的戰爭。太行山上,八路軍副參謀長左權指反法西斯;狼牙山頂,五壯士捨身跳崖;東北長白山處,楊靖宇率抗聯戰士戰鬥到最後一息;晉察冀邊區,雨來智取鬼子……尤其是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為了中華民族的崛起和強盛,他們浴血奮戰,前仆後繼,經受了血與火的洗禮,鑄造了中國的堅強脊樑。趕走了日本侵略者,帶領中華兒女建立了新中國。中國人揚眉吐氣了,擺脫了列強的欺凌,以獨立的姿態屹立於世界東方。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后的50多年來,我們摘掉了貧窮落後的帽子,無數奇迹在中國人的手中誕生。人造衛星的發射和回收,原子彈、氫彈的研製成功,載人飛船順利環球,還有即將進行的“飛月計劃”,無不顯示着祖國科技事業飛速發展。在看祖國大地上,一座座城市拔地而起,一個個高新工業區相繼建成,長江大橋像彩虹般跨越長江兩岸,三峽大壩巍然矗立滔滔江水中……這一切無不顯示着中國的經濟在騰飛,中國強盛起來了。鄧小平爺爺提出了“一國兩制”偉大設想后,離開祖國百餘年的香港、澳門回到了祖國懷抱,這是中華民族強大的見證,怎能不使每一個中國人心潮澎湃、驕傲自豪呢? 

  我再一次抬頭仰望歷史的蒼穹,從1931年9月18日國恥日到現在我國即將舉辦2008奧運會的76年歷史,從屈辱煎熬到自豪幸福的心路歷程,使我們深深感受到了:人民發奮圖強國家才昌盛,國家富強昌盛人民才幸福。歷史教訓是沉痛的,我們要牢記歷史,不是為了宣洩仇恨,而是要提醒我們每一位炎黃子孫,要有自強精神!要發奮圖強建設祖國,讓世界知道團結、堅強的中華民族是不可戰勝的!正如《國歌》中唱到的: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用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無數抗日戰爭中屈死的先輩和戰死的先烈們,用生命挽回了中華民族。那麼,把祖國建設成富強昌盛的國家,我們責無旁貸。我要對每一位中華兒女大聲疾呼: 

  前進,不甘落後的人們! 

  前進,愛我中華的人們! 

  前進,為了中華的強大! 

  前進!前進!

痛憶國恥奮發圖強 標籤:痛憶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作文 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